钓鱼网

冬天到了,鲫鱼更难钓?那是你没试过这3招

细心的钓友就会发现,每年一到冬季,也就只有耐寒性较强的鲫鱼可供我们垂钓,此时要么没鱼,一有口几乎都是大鲫鱼所为。尽管如此,可还是有不少人认为,此时的鱼难钓到怀疑人生,虽然本人算不上是钓鱼老司机,可现在只需用好以下这3招,不吹不黑,一竿一条那都不是事。

1、根据环境选钓位

众所周知,无论在夏季还是冬季,要想有好的鱼获,就必须注重钓位上的选择。正所谓“钓鱼不钓草等于瞎胡跑”,这句通用的钓位选择思路在冬季更是黄金口诀,水草边除了温度较高满足了鱼的趋温特点外,冬季的食物紧缺水草附近的食物丰富也满足了鱼的趋食性特点,满足了这两个特点的水草边自然是冬季乃至其他季节最佳的钓位。

2、窝料搭配与投放

另外冬钓过程中,除了选择一个好的钓位,还需注意窝料搭配与投放方式。根据以往的作钓经验,此时钓鲫鱼最好的窝料,无疑是穿透力较强的酒米,当然对于寒冷的冬季而已,单靠颗粒窝料并不能加快诱鱼,所以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也可加入商品粉饵。至于投放方式,建议选择铅皮带窝或者借助打窝器进行,这样不仅精准投放,同时还不惊鱼。

3、饵料选择与搭配

最后在饵料选择与搭配上,还需注意腥香饵料的添加比例,一般情况下,天气热的时候,多用香味饵少用腥味饵,天冷时就得用浓腥味的饵料,当然也不能一味用某一种味型的饵料。另外在一些野塘中作钓鲫鱼时,建议优先考虑用虫饵,比如蚯蚓红虫就很不错,因为它们入少之后的蠕动,在很大程度上能吸引更多的鱼前来咬钩。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