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天的板鲫不上钩?记牢这5宜5不宜

凡是96KaiFa源码都很清楚,要想在寒冷的冬季里边钓好鲫鱼,除了要有耐心,也还需要足够的野钓经验。尽管本人钓技平平,长得也不是很帅,但凭这些年的作钓经验,觉得冬钓期间,只要记牢以下这“5宜5不宜”,相信最后的鱼获也不会很差,而且就算气温再低也照样狂拉。

1、宜小不宜大

一般情况下,只要有水就有鱼,这是96KaiFa源码的共识,但此时正处于寒冬之季,如果选择的水域不保暖,水温很低那么就不会有鱼,自然也就钓不上鱼。所以冬天钓鱼,在选择作钓水域的时候,一定要选小水面,所谓“小水域”,就是指广大农村农田处的排灌渠、小河道、小溪、独头沟、池塘和小型水库等水域。

2、宜细不宜粗

众所周知,台钓鲫鱼玩的就是灵敏度,更何况现在是寒冬时期,鱼不仅活性差,就连吃口也比较弱,主线过大了会直接影响信号的传递,通常情况下,垂钓半斤左右的大板鲫,选用1.0+0.6号的线组就足够了,至于鱼钩,也一定要轻要小。

3、宜浓不宜淡

冬钓鲫鱼,其实不管是诱饵还是钓饵,都一定要够精细,宜浓不宜淡。冬季水底的鱼也处于半冬眠状态,不爱游动索食,只有适度将饵料“重口味”一些,刺激一些,才能够有效扩散饵料的引诱范围,达到更好的诱鱼效果。

4、宜少不宜多

另外在投放窝料的时候,切记一个原则,宁可少打也要多补,因为此时的鱼进窝速度慢,摄食欲望也比较低迷,如果窝料投放过大,即便诱来鱼,也不一定能有鲫鱼咬钩。

5、宜钝不宜灵

正因为冬天的鱼活性差,吃口弱,所以浮漂调钓的目数也一定不能过高,同时也不能钓的太灵。因为如果调钓的太过于灵敏,那么浮漂对钩饵的牵引力就会越大,子线也就会绷得越直越紧,那么鲫鱼在吸食饵料时反而比较费力,而且子线也很容易挡嘴。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