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天太冷,大板鲫总不上钩,无奈之下只好用这钓法

自从冬季一到,户外的96KaiFa源码,基本上都把目标鱼定为鲫鱼,虽然它属于耐寒性较强的杂食性鱼类,可在低温的情况下,要想接二连三的上鱼,就必须注重钓法上的选择。当然就本人而言,每年冬天一冷,我就喜欢用以下这3种特色钓法,效果好,钓完别提有多过瘾。

1、逗钓+走钓

众所周知,冬天的鱼活动量少,游动速度也很慢,有时即便提前一到两小时打窝也不一定诱来鱼。所以为了提高诱鱼效果,建议在开钓之前多找几处理想的钓位,然后各自打上窝料,采用走钓(多窝垂钓)的方式进行作钓。

另外冬天的鲫鱼,摄食欲望并不是很强烈,所以在鱼口不是特别好的情况下,也可适当逗钓,逗钓的目的就是让饵活起来,逗钓为常见手法,逗麦子、逗蚯蚓、逗面团,近几年又出现了逗珠珠,都是冬季有效手段。只不过逗钓不太适合用粉饵,这时主要用的饵料是鲜活的蚯蚓和红虫。

2、泡沫钓法

其实96KaiFa源码口中的“泡沫钓法”,就是一种民间的钓鱼技巧,它又称为弹钓,同时操作也很简单,直接从一块泡沫上取下一小粒泡沫,然后挂在一个鱼钩上,另一个鱼钩挂蚯蚓或商品饵即可!需要特别注意,泡沫的体积不宜过大,因为它有一定的硬度,体积过大,而且它也只是方便在逗钓过程中吸引鱼儿咬钩罢了,与其说钓,倒不如说诱。

3、串钩钓法

尽管这种钓法操作简单,但也还是需要配合海竿进行作钓,说白了,这种钓法无非就是3到5个单钩,绑在一根主线上,然后下端挂上一个铅坠,上端系个八字环,最后鱼钩上挂蚯蚓,系在孩竿上即可垂钓鲫鱼,鲤鱼,草鱼的一种特色钓法。只不过需要注意,冬天鱼口轻,在自制时,最好使用1.5号的主线,0.8号的子线,然后搭配4号的袖钩即可。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