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钓出现这种漂相,可是小鱼闹窝,是进窝的鲤鱼在涮饵

在冬天,天气越冷,鱼给口的时候,浮漂的讯号越难抓,原因有两个,一是鱼口轻弱,吞食钩饵力度小,反馈到浮漂上幅度极小,二是冬季多风,线组轻灵,稍有动静就会让浮漂起伏,极易导致误判。

因为这两个原因,冬钓时,浮漂的讯号幅度大了,多半不是正口,但是浮漂讯号幅度太小,又很容易和小鱼闹窝的漂讯混杂到一起,还是容易误判。

最纠结的,频繁提竿,跑鱼、空钩次数太多,把进窝鱼惊散了,再想等鱼重新进窝,那就很不容易了。

所以,冬钓抓口看一格,这是老鸟们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意思是浮漂起伏的幅度,三分之一目就可以提竿抓口。

浮漂的漂目,一目和一目之间的间隔,称之为目格,大约就是三分之一到四分之一目左右,所以漂动一格,提竿抓口,中鱼概率自然就大很多。

在冬钓时,常见的漂讯,和其他季节倒是没什么区别,无非是顶、顿、黑、移四种漂讯,无非是漂讯的幅度小很多。

说完漂相,接着就是目标鱼,冬钓的目标鱼,理论上是什么鱼都可以,但实际上,还是鲫鱼作为目标鱼更多,其实,除了鲫鱼,鲤鱼在冬季,也是给口的。

但是,冬天的鲤鱼,给口的漂讯,往往会被误判为小鱼闹窝,至于为什么,要从鲤鱼在冬季吃口的习惯说起。

一、冬天的鲤鱼,吃口习惯很难造成浮漂太大的动作

冬天水温低,所有尚能活动的鱼,游曳、吃口时的动作,几乎都差不错,通过多次观察水下视频做统计。

冬季的鲤鱼,进窝吃饵的时候,多数处于不抬头、不游动,缓慢的进窝,在原地吞饵、吐饵,这种食口习惯,很难造成浮漂太大的动作。

二、鲤鱼口大,并不会吞饵困难,而是会习惯性涮饵

鲤鱼是底栖、底食鱼,吻骨极为发达,常年在水底觅食,嘴唇具有非常灵巧的捡拾、辨识能力。

而其辨识、捡拾食物的过程,就是将食物吞入、吐出,这并不会因为季节不同,而发生什么变化。

但是,在冬季,鲤鱼的活性受低温影响,涮饵的频率不会发生变化,但是涮饵的间隔会延长,涮饵的速度会减慢。

三、鲤鱼多在深水,漂讯传导到浮漂上的时候,已经削弱了很多

鲤鱼算是中型鱼,能在冬季仍然保持活动的鲤鱼,个头也不会很小,所以,对水深是有要求的。

这样会导致鲤鱼进窝,给口的讯号被传导放到浮漂时,已经削弱了很多,加上鲤鱼涮饵、食口习惯等诸多因素,漂相何小鱼闹窝非常相似。

但是,鲤鱼进窝给口的漂相,非常有规律,不像小鱼闹窝,浮漂上下浮动没有规律,鲤鱼进窝,涮饵后,浮漂会出现4~5次,幅度相仿的起伏。

此时及时提竿,鲤鱼中钩的概率非常大,如果浮漂停止动作,也不用着急,下次抛竿入水,鲤鱼会再次进窝涮饵,等到浮漂出现有规律的起伏,再次提竿,一样有很大的几率中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