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天冷,上鱼慢,果断换用这2套钓法,大板鲫连竿

每年一到冬天,都会有不少钓友选择封竿入库,原因很简单,就是天冷鱼情不好,可本人觉得,此时只要注意一些钓法技巧,钓钓鲫鱼还是蛮过瘾的!就比如灵活运用以下这2套百试百灵的钓法,尽管不能像春夏秋季那样爆护,但最终的鱼获也一定不会让你失望。

1、多窝走钓

凡是野钓爱好者都明白,要想在水广鱼稀的大环境中钓到目标鱼,首先你得通过打窝,将钓点周边的鱼以最短的时间诱进窝。虽然目前处于寒冬时期,可只要提前打窝,多设置几个窝点,诱鱼的效果肯定也会大大提升。毕竟此时气温低,一个窝点发的慢,这时就可以去发的快的窝点垂钓一会儿,然后到第二发好的窝点垂钓,这样垂钓鲫鱼效率不仅高,还对垂钓资源有保护作用。

注意要点:当然在走钓的过程中,为了提升鱼获量和上钩率,建议在更换钓点之时,先稍微补一下窝,窝料投放不宜过多,超过第一次打窝的三分之一即可!

2、挑竿逗钓

另外冬钓鲫鱼,在鱼口不是很好的情况下,也可通过适当逗钓,使鱼钩上的饵料迅速变的活动起来,因为蠕动的饵料,对鲫鱼来说,有很强的诱惑力。通常情况下,冬钓在打完窝一至两小时后下竿,下竿后2、3分钟,浮漂没有动作,说明水下没鱼或鱼没有发现鱼饵,此时,你就需要提竿将钓线轻轻提起,然后再慢慢放下,以此来吸引鲫鱼的注意。

注意要点:虽然逗钓鲫鱼有很多种方式,可在野钓过程中,由于环境比较复杂,为了避免挂底,建议优先选择用提逗,另外也不是随时都可逗钓,比如在有风的天气,逗钓反而会加强鱼的警惕性。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