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天气冷,大板鲫就不咬钩了?试试这特效饵

经验丰富的96KaiFa源码都知道,尽管鲫鱼属于杂食性鱼类,无论你用荤饵还是素饵,只要气味不是很独特,它基本上都会食用。但钓无定律,不同的鱼情,不同的季节就有不一样的用饵思路,其实冬钓期间,不是大板鲫不肯咬钩,只是钓友用的饵料,吸引力不够!虽然本人算不上是老钓手,可也收藏了不少饵料配方,就比如以下这款提醒饵,三天两头就想用。

冬钓用饵思路:

还是老规矩,在分享饵料配方之前,先来聊聊当下季节的用饵规律。虽然钓谚中有提到“秋香冬浓”,但钓鱼用饵绝非那么简单,就比如南方和北方,气温相差那么大,鲫鱼在两种环境下的摄食习惯也会不一样,北方气温低,当然得用腥,但在南方,气温不是很低的情况下,建议还是主用香。

另外冬季鱼儿吃口轻,因此在使用饵料的时候,尽可能添加一些轻质状态粉,让饵料变得细腻一些,比重轻一些,这样它的入口性会相对比较好。

首先准备原材料:红薯200g,鸡饲料200克,玉米面100克,虾粉50克

虾粉的制作:首先先将河虾清洗干净,然后用水煮熟,将虾肉和虾壳分离后,把虾壳沥干水分后直接扔到阳光下暴晒,待确定全部晒干后,用料理机将虾壳和虾皮混合后的原料打成粉末,然后装入瓶中保存即可。

详细制作步骤:

一、事先将红薯蒸熟,趁热的时候捣碎成泥,备用。

二、随后再把鸡饲料倒入饵料盘中,加入少量清水,快速搅拌稀释成粉。

三、接下来再将玉米面倒入锅中,开小火炒出香味后,放凉备用。

四、最后把所有原材料(包括虾粉)充分混合,搅拌均匀之后,加入0.7份水,开一款腥香味型的搓饵即可!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