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天还能钓上大板鲫?不用这几招就封竿吧

凡是96KaiFa源码都明白,在如此寒冷的冬季里边,唯独鲫鱼还有摄食欲望之外,什么鲤鱼草鱼鳊鱼以及青鱼,它们几乎都已经停了口。尽管如此,可还是有很多敬业的96KaiFa源码,始终战斗在一线,就本人而言,虽然称不上是老司机,但以二十年的野钓经验,觉得只要做好以下这几点,保你上钩的板鲫比巴掌还大,而且还不想封竿!

最佳钓位选择

正所谓“三分钓技,七分位”,这话说得一点都不假,无论在炎热的夏季还是寒冷的冬季,要想最后的鱼获让人羡慕,最为基本的条件就是找到一个黄金钓位。那冬季野钓鲫鱼,什么才算是好钓位呢?

个人觉得,一些水草边缘,洄弯处以及突出的桦尖位置,深浅交界处,老钓位以及向阳处都很不错,但不管选在哪,都要记得背风而钓,因为这个季节袭来的风属于寒风,不仅能提高溶氧量,同时还会降低水温。

优先考虑用活饵:

当然找到一个好的钓点,也并不能代表就能钓好鲫鱼,除了“位”,咱们还得注意“味”。虽然鲫鱼属于杂食性鱼类,但在如此寒冷的季节里,如果钓饵的味型不够浓,恐怕也很难引起它的注意力,当然除了用商品饵,建议钓友还是优先选择用蚯蚓红虫等活饵,因为这类饵料里边的动物蛋白含量高,同时入水后的蠕动能够吸引更多的鲫鱼前来咬钩。

浮漂调钓新思路:

另外虫饵的比重比手食略小,但是适口性远胜商品饵,所以,在使用的时候,可以以调平水钓3目的调漂方式,尽量让双钩躺底。当然用不同的饵料就有不同的调漂思路,比如在用粉饵作钓鲫鱼时,浮漂完全调3目,4目以及2目都可以,但无论怎样,都要记住调目和钓目的差距不宜过大,也就是说既不能钓太钝,也不能钓太灵,其次是调目不能过大,否则出来的漂相则是“上行容易下行难”,很少会出现钝口。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