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天气冷,鳊鱼反而更好钓?这钓法果然不同凡响

天气变冷,几乎所有的鲤鱼,草鱼都已经停了口,但除了耐寒性较强的鲫鱼可供咱们垂钓之外,就不能钓大一点的鱼了吗?其实还真不是,这时只要天气较好,鳊鱼反而比鲫鱼更好钓,虽然本人算不上是钓鱼老司机,可根据以往的作钓经验,觉得只要用好以下这些“锦囊妙计”,保你每次钓完都特舒服。

1、根据环境选钓位

正所谓“三分钓技,七分位”,无论钓鲫鱼还是钓鳊鱼,钓点选择的重要性都不能被忽视。虽然鳊鱼是一中中下层鱼种,但它的活动范围和鲫鱼一样广!就比如在寒冷的冬季,可以将钓点选择在缓流,洄流的水域、水中有枯草处、开阔的亮水区和有木桩的地方,此外还可以选择背风向阳的浅滩处,之所以选择这里,完全是因为强烈的日照会使水温快速提升,变得温暖,鳊鱼多喜欢来此游动,觅食。

2、饵料选择与搭配

当然有了一个黄金钓位,自然也就离不开一款好的饵料,只有这样才能保证鱼获量的提升。虽然鳊鱼属于杂食性鱼类,无论荤饵还是素饵,它都比较感兴趣,但随着气温的不断下降,摄食习惯也会由素变向荤,比如蚯蚓红虫,浓腥浓香的商品饵都很不错。当然为了鳊鱼更好更快的吸饵,可以在搭配过程中,加入轻麸,新四季以及雪花粉来降低比重,从而提高饵料的入口性。

3、浮漂调钓灵与钝

一提到调浮,可能不少人都会认为,在如此寒冷的季节里边,鱼儿基本上都会贴底游动,即便是鳊也不例外,所以在调钓过程中就应该以钓钝为主。不过很遗憾,这种做法是完全错误的,细心的钓友就会发现,鳊鱼体型较宽,而嘴巴又比较小,所以即便是钓底也不能钓的太钝,否则鳊鱼在吸食饵料的时候会造成阻碍。而如果将浮漂调钓的灵一些,一钩离底一钩悬浮,反而更有利用鳊鱼吸饵吞钩。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