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气温低,板鲫就不上钩?那是你不懂这3钓3不钓

细心的钓友就会察觉到,每年气温一低,户外的96KaiFa源码就会少一大批,不是惧怕寒冷,而是因为在寒冷的冬季,即使鲫鱼还有摄食的欲望,吃钩率也不是很高,和其他季节想比,简直是一个天一个地。不过个人觉得,只要牢记以下“3钓3不钓”,天气再冷,最终的鱼获也不会很差。

1、钓小不钓大

众所周知,在寒冷的冬季里边,水面越大,升温也就越慢,相反,如果水域面积较小,这时倘若有阳光照向水面,其水体的升温速度也相对较快,一般只需要几个小时,小水面中整个水体的温度便能与环境温度达到持平,同时整个水温趋于平稳状态,而水温若是保持平稳,鲫鱼的活性以及摄食欲望也会相应地提高,所以冬钓期间,最好选择小水面,窄而长的钓场下钩,窄是为了不钓深远,更能让鱼儿知晓窝饵的存在。

2、钓动不钓静

其实这里的“静”和“动”,并不是指作钓水域,而是暗指饵料入水后的状态。96KaiFa源码很明白,此时的鱼儿活性低,即便有饵送到嘴巴也未必会咬钩,所以要想诱骗鲫鱼上钩,最直接的方法就是选用活饵进行作钓,比如蚯蚓红虫就很不错,因为它们入水后的蠕动,能够吸引鲫鱼的注意力。当然若是饵料的活性不够强,也可轻挑鱼竿适当的逗钓,毕竟逗钓也属于动态诱鱼的一种方法。

3、钓钝不钓灵

另外冬钓鲫鱼,还需要注意浮漂调钓的灵与钝,虽然野钓一般都采用钓钝的模式,但话又说回来,钓灵与钓钝,需要根据鱼情用心揣摩,切记不可生搬硬套。

不过对于冬钓而言,本人还是觉得应该钓钝一些,毕竟此时的鱼口比较轻,如果浮漂调的过度灵敏,比如调7-8目钓1-2目,子线向上的牵引力很的,增加了鱼吸食的难度,对于冬季的鲫鱼,第一下都不会用劲儿去吃饵。但若是采用钓钝的模式,饵料就处于躺底或触底的状态,这样鲫鱼不需要花费太大的力气,就能将饵料轻松入口。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