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天冷后,大板鲫就不咬钩了?那是你没用这狠招

自从天气变冷之后,户外垂钓的人一天比一天少,这是因为水温降低之后,鱼的活性差,即便耐寒性较强的鲫鱼,它的吃口也不是很好。不过个人觉得,只要注意一些作钓技巧,碰到一个好的天气,最后的鱼获量也不会很差,即便不能爆护,最起码也不会空军吧!

一、根据环境选钓位

以前总是建议各位钓友,在开钓之前,一定要结合作钓当天的气温,以及季节变化来灵活选位,但再三强调的是,冬天气温低,鲫鱼的活性较差,即便找到一个好钓位也不一定能诱来鱼,所以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还是建议多找几处钓位比较稳妥。

那什么样的钓位才算是黄金钓位呢?比如可以选择一个背风的地方,或者在水位不够深的前提下,选择水草较多,或者老钓位,洄弯处以及深浅交界处都很不错。

二、窝饵搭配的原则

正所谓“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其实钓鱼也是一样的道理,特别是在寒冷的冬季,要想在钓鲫鱼的过程中过过瘾,鲫必须提前一至二小时进行打窝。至于投放什么样的窝料,个人觉得可以选择酒米加麦麸或商品饵,这样一虚一实,既满足了留鱼的功效,同时又加强了诱鱼的效果。另外在钓饵方面,建议优先考虑用虫饵,毕竟这类饵料入水后的蠕动,能够很好地吸引鲫鱼的注意,当然也可一钩上拉饵,一钩挂蚯蚓哦,总之钓鱼就得灵活运用。

三、浮漂调钓灵与钝

最后在浮漂调钓上,如果是选择台钓的话,建议在鱼口轻的情况下,以调灵钓灵为主,毕竟冬季杂鱼少,鲫鱼的吃口也远不如其它季节痛快。当然目前浮漂调钓,完全不以目数来衡量,而是通过子线在水底的状态来衡量,比如子线绷直,子线弯曲,子线躺底,是从灵到顿的变化,但是鱼吃饵的障碍是从难到易的变化,所以本人的思路是冬季鱼口轻,调漂要钓钝,还要保证饵料好入口,主抓小的漂相。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