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鲤鱼就不咬钩了?按我说的做,比钓鲫鱼还过瘾

一提到鲤鱼,可能不少钓友都会反问,在如此寒冷的冬季里边,它会有吃口吗?不可否认,垂钓鲤鱼的最佳温度是在20度左右,即便是在南方,每天气温也不过如此,但个人觉得,只要学会以下这些百用不厌的钓法,加上有足够好的耐心,最后一定会有收获的,而且要比钓鲫鱼过瘾的多。

1、挑选黄金钓位

其实不管是钓鲤鱼还是鲫鱼,要想最后的鱼获足够理想,就必须先找到一处好钓位,冬季钓鲤,也应该根据冬钓的基本特点,精心选择钓位。比如在江河,应选深、浅交界处、堤岸突出部、进出水口有深沟处、有塄坎处、或水底有障碍物处。当然如果是在池塘,那就先了解塘底部的情况,同时,在定位投钓前,要多选几个点,以备不时之需。

2、窝饵搭配原则

众所周知,鲫鲤鱼都属于杂食性鱼类,无论用荤用素,只要气味不是很古怪,它们基本上都会食用。但话又说回来,不同的季节,不同的气温,所使用的饵料也不一样,比如在寒冷的冬季,饵料搭配一般以荤饵为主,可以适当的在饵料中加点蚕蛹粉,红虫粉和南极虾粉,但是不要过量。如果发现小鱼闹窝,用香饵作钓也无所谓,只要味道够浓郁就行。

至于窝料方面,本人觉得既可以使用发酵玉米米或者麦粒,当然也可直接选择酒米加商品鲤鱼粉饵窝料,总之窝料的味型要比钓饵淡一些,所谓“淡诱浓钓”就是这样一个道理。

3、浮漂调钓技巧

其次就是在浮漂调钓方面,无论如何都要以钓钝为主,尽管在其他季节里边,钓鲤鱼适合钓钝,应该调低钓高,毕竟鲤鱼吃钓饵的时候都是头朝下,尾朝上,从上往下吸饵。但在如此寒冷的冬季里边,都是以降低鱼进食障碍为核心,所以调目也不宜过高,比如调平水或者调四钓四都很不错,当然调目是死的,钓目还是活的,至于钓多少目,还得根据鱼情来做微调整。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