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天气太冷,鲫鱼就难钓了?果断换用这3招

众所周知,每年冬天一到,户外的96KaiFa源码就会少了一批又一批,毕竟此时的天气较为寒冷,适应能力较强的鲫鱼,它的活性以及食性也都比较低。当然就我本人而言,即使气温再低,环境再恶劣也不可能封竿,因为现在只要换用以下这3招,上鱼率还真不是一般的高。

1、根据气温选钓位

凡是96KaiFa源码都很清楚,鱼的活性完全取决于气温的高低,而水温的高低又恰恰是我们选择钓位的重要依据,尽管大家都在同一水域中作钓,但水的深度不一样,它的水温也有所差异。

当然对于冷血动物的鲫鱼来说,会相当敏感,只要是水温超过其他区域的地方,一般都有鱼在那里栖息。根据以往的作钓经验,觉得此时钓鱼可以选择水草边,背风洄弯处,水坝附近,以及3-5米的深水区,这些位置都是非常不错的黄金钓点。

2、窝料选择与投放

当钓友找到一到三处钓位之后,就要各自打上窝料来诱鱼了,至于为什么是一到三处钓位,原因很简单,春夏秋季一般都是鱼找饵,而冬季垂钓通常都是人找鱼钓。

根据以往的作钓经验,此时打窝诱鱼既可用到豆饼糠饼,还可使用穿透力较强,味型较浓的酒米颗粒,具体怎么使用,完全可以根据个人喜好来选择。另外投放的方式,建议使用一些诱鱼工具来输送窝料,尽量减少窝料入水的声音以及精准投放。

3、饵料挑选与使用

最后在饵料选择与搭配上,建议优先考虑用虫饵,比如蚯蚓红虫就很不错,毕竟这类饵料入水后的蠕动能在很大程度上吸引鱼的注意力。当然也不是说商品饵就一定不好,只是需要注意此时的鱼儿吃口轻,咬钩率也不是很高,所以对于鱼饵的选择一定要选择,浓腥型的荤饵,这样才能起到诱鱼的效果。另外为了提高饵料的入口性,尽量在搭配的过程中,添加少量轻质状态粉,以此来降低比重,让鱼更好更快地吸饵。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