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天冷,钓大鲫鱼,试过这3招的人,没一次空手而归

尽管冬天是一个钓鱼的淡季,但也有不少钓友认为,它却是垂钓大板鲫的最佳时期,没有了小鱼的吵闹,要么没口,要么鱼口爆棚,一根竿都钓不过来。当然要想在天气寒冷的情况下钓好鱼,首先还得熟知以下这3个钓法套路,否则还很难有好的鱼获。

1、根据周边环境选钓位

正所谓“三分钓技,七分位”,这短短的七个字却暗示了钓位的重要性。所以无论在哪个季节钓鲫鱼,选择一个好钓位也就意味着成功了一半。冬季也不例外,在开钓之前,你得仔细考察周边环境,然后再根据季节变化以及天气状况来灵活选位。

一般情况下,冬天都是以钓深水为主,但有时96KaiFa源码比较多,理想的钓位早被人占了该怎么办呢?其实这时,咱们也可选择一些老钓位,或水草区域以及深浅交界处作为钓点,老钓位由于经常有人打窝、投饵,鱼儿们就会习惯来这觅食,就算哪天没人作钓,它们可能也会在附近待着。

2、窝料搭配原则与投放

当然选择了一个好的钓位并不代表一定能钓好鱼,毕竟冬天的鲫鱼活动范围小,要想将它们在短时间内诱过来,必须通过打窝聚集一起。那选什么样的窝料才最合适呢?

冬钓鲫鱼,一般以麝香味型的酒小米打窝最佳,其味道的扩散穿透力较强,只不过为了加强诱鱼效果,不少人都会在此基础上加入带有雾化的粉饵,这样就能达到诱鱼和留鱼的目的。至于投放方式,建议选用沉底打窝器来输送窝料,因为手抛窝容易惊鱼,还不能精准投放。

3、饵料搭配与调钓方式

另外冬钓鲫鱼,还需要注意饵料搭配与浮漂上的调钓,毕竟此时钓鱼都是以降低鱼进食障碍为核心,否则鱼不吃饵其他技巧完全用不上。那怎样才能使鱼儿更好更快地吃饵呢?首先在搭配饵料的过程中,如果鱼口轻,就可以添加少量轻质状态粉,以此来降低比重,提高入口性。

当然味型方面也尽量要以浓腥浓香为主,如果实在不想用商品饵,其实蚯蚓红虫也很不错,只是因为虫饵比重轻,在调钓过程中,通常都是以调低钓高钓钝为主,比如无钩调平水钓二三目就很不错,这样既能保证鱼饵到底,同时出来的漂相也较为真实。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