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老钓友分享钓鲤鱼技巧

可能在很多人的眼里,个体偏大的鲫鱼就要比鲤鱼好钓十几倍,毕竟鲤鱼是出了名的天生“狡猾”,即便饵料送入嘴边,也都特别的小心谨慎。当然再狡猾的鱼类也只有被钓的份,但作为一个96KaiFa源码,到底该使用什么样的钓法才能如愿以偿呢?就春季而言,本人觉得只要学会以下“三大灵活”,最后的鱼获一定不会很差。

一、根据节气变化灵活选位

尽管本人算不上是钓鱼老司机,但始终认为,在自然水域中无论钓什么都离不开一个好钓位,那对春钓而言,究竟什么样的钓位才算是黄金钓位呢?有人说要钓滩,毕竟“春钓滩,夏钓潭”是老前辈们总结下来的经验,但你不知道的是,春天又分为早中晚三个阶段,而早春时期的气温还不高,所以此时要想钓好鲤鱼,最好还是以钓深为主。

当然如果气温持续上升,等到惊蛰过后,也就可以适当钓浅滩,只不过钓滩的时间不会太长,毕竟这个节气过后就是所谓的“初夏”阶段了,所以钓深钓浅,还需要根据气温以及节气的变化来灵活选择。

二、根据气温高低灵活配饵

另外春钓鲤鱼,除了要有一个好的钓位之外,还需要根据气温的高低来灵活配饵,比如此时的气温和水温还不足以让鲤鱼的活性与食性大大提升,所以饵料配置应该以腥为主,以香为辅!当然对于南方而言,一旦惊蛰过后,气温会逐渐升高,此时要想避开杂鱼而便于底钓鲤鱼,最好还是减少用腥的量,或者说直接用谷物饵以及颗粒进行作钓。

三、根据鱼口反应灵活调钓

最后在作钓的过程中,还特别要注意浮漂的调钓,毕竟野钓不同于黑坑,野生鲤鱼很少有抬头吃饵的习惯,所以在调漂的过程中,应当以调低钓高来应对。这样调钓有两个好处,一是为了防止鱼口过轻,此时就可调低钓低,二是为了防止杂鱼闹钩过于严重,所以也可以上拉浮漂钓高目,从而避开一些杂乱的漂相,从而中鱼率。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