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春季一到,不料这草鱼钓法特管用

凡是96KaiFa源码都明白,草鱼它是一种全泳层鱼类,气温低时贴底游,气温高时上层游,总之它们对外界的变化十分敏感。尽管本人算不上是钓草鱼的老司机,可根据三十年的野钓经验,觉得春钓期间只要一用以下这套钓法,上鱼快感肯定倍儿爽。

出钓时机与钓位选择

其实不管在生活当中还是在钓鱼期间,凡事都需要注意时机的把握,虽然草鱼属于全泳层鱼类,即便气温低,只要钓法正确无误,它也有可能会吃饵咬钩,但要想有不错的收获,在春钓期间建议优先考虑晴朗的天气,毕竟气温一高,草鱼的活性以及食性都会同步上升。

其次是钓位,这时还应该注意背风向阳。如果不能同时满足,也可在背风面寻找有水草,或者明显突出的部分,也就是所谓的“桦尖位置”,这样的钓位才算是藏鱼胜地。

窝料搭配与投放方式

其二就是,诱饵窝料的搭配与投放方式,尽管本人不太喜欢提前打窝,然后坐在那里死等的那种。但介于此时气温还比较低,为了缩短发窝时间而快速开钓,提前选位,打窝也许是最佳选择。至于窝料用什么,个人觉得还是发酵玉米比较好使,如果是早晨的话,建议添加2块糠饼,等你花半小时吃完早餐,之后就差不多发窝了。

饵料选择与调漂思路

最后在浮漂选择与调钓上,更需要注意草鱼活动的水层,比如气温高,而且鱼在中层或上层游动时,此时就可选择2到3号浮漂钓离底或钓浮,调漂方法很简单,只要浮漂浮力大于铅坠重力以及两钩饵向下的拉力即可!至于鱼层,可通过调节浮漂位置来试探。当然如果早晨作钓的话,直接挂条粗点的蚯蚓,然后调平水钓个二三目,守株待兔就可以。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