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鳊鱼好钓有诀窍,教你一种特色钓法

鳊鱼又名武昌鱼,从外表上看,它与鲫鲤鱼不一样的就是,鳊鱼嘴巴小,体型宽,属于中下层鱼种,也正因为如此,所以它既可以钓底,同时还可钓离底。尽管鳊鱼比鲫鱼鲤鱼都好钓,但里边却有很多的诀窍,当然在3月里边,你只要按我说的做,保你上鱼又快又狠,而且最后的鱼获也能翻倍增长。

浮漂选择与线组搭配

刚才上面也说了,鳊鱼不管有多大,它的嘴巴都会比较小,所以咱们所用的鱼钩也要相应的变小。至于具体用多大,一般情况下,垂钓一斤左右的鳊鱼,选用3到4号钩即可。

另外线组也要根据个体大小配置相应粗细的钓线,一般有0.8-1#线为好,用漂上尽量配小漂、轻坠,特别是传统钓的散漂线组,在可视距离越细越好。

当然如果是台钓,立漂应选择小号钓行程、钓劫口的硬细尾漂,这种漂长脚长身短尾,翻身快下降慢主钓离底鱼群。

窝饵之间的选用技巧

虽然鳊鱼的生长速度非常慢,可它吃食却比较生猛,而且食性和鲫鱼一样杂,不管你选用的是荤饵还是素饵,它基本上都会食用。

比较常用的窝料是麸皮加酒糟,可以用大量麸皮和酒糟或者醪糟搅拌,密封一夜第二天打窝使用,如果窝料太散,可以加入小麦粉捏成团。

至于钓饵方面,在气温不是很高的情况下,建议优先选择用荤腥饵,比如蚯蚓红虫就很不错,当然如果鱼情好,又软又轻的拉饵也不是不可以,只是和蚯蚓想比,感觉活饵更有优势。

根据钓场环境灵活选位

对了,春钓鳊鱼还有一个重点忘了说,就是一定要根据钓场环境来挑选合适的钓位。

比如在静态水域作钓时,你完全可以选择浅滩处,或者深浅交界处进行作钓,但在有水流的情况下,一定要优先选择洄弯处或有水草,有树干的地方。

毕竟这样的位置,走水不是很急,而且可能会有更多的食物积存,所以只要你钓位选得好,再结合以上这些作钓技巧,最后的鱼获一定会很不错。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