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不打窝也能钓上鲤鱼,真是厉害了,从没试过这种钓法

凡是96KaiFa源码都知道,要想在水广鱼稀的环境中钓好鱼,打窝是一个必不可少的诱鱼环节,但在上周,我就见过一位野钓高手,从开钓到结束,从未见过他在水中投入一次窝料,不到十分钟就钓获两尾鲤鱼,心中满是疑惑,所以走过去请教了一番,钓友也很热情的解答我的疑惑,原来他所使用的作钓策略,正是黑坑塘中比较流行的2种钓法。

一、散饵钓法

散饵又被称之为散炮,它入水后的状态,根据添加水量的不同分为好几种,比如松散,粘散,湿散等等!但户外垂钓鲤鱼,一般都选用粘散,也就是说,出现这种状态的饵料,通常都是在水底逐层散落。

虽然前期不见钓友抛撒窝料,但他通过频繁的抛竿,可以使钓点处形成一个立体窝,而且当窝子周围出现鱼星或者浮漂有了变化,证明已经有鲤鱼进窝,这个时候就可以开始上钓饵了。

一般情况下都是上钩挂散饵,下钩上搓饵,而如果目标鱼有咬钩或者上钩,两个鱼钩都可挂搓饵正常作钓。

二、麻团钓法

说完散饵,咱们再来谈谈传说中的“麻团钓法”,其实所谓的“麻团”,简单来说,就是用糖或蜂蜜、胶类和粘性的蛋白类食料混合而成。

使用这种饵料时,通常会感觉到很粘很粘手,但正因为粘手,所以这种钓法才是野钓鲤鱼的首选,说得直白一点,就是粘饵外面粘颗粒。

当然这里的颗粒,就包括麦粒,玉米以及钓友们常用到的鱼饲料,其实这种饵在传统钓中很早就有了,而且它也是传统钓法中,用来抵抗小杂鱼和续窝使用的。

虽然这种钓法跟散炮差不多,但它的使用和操作也很亲民,里边没有太大的技巧,唯一要掌握的就是要学会分析鱼情,是否允许使用这种钓法。因为它也不是万能的,在杂鱼少,鲤鱼不滑的情况下,或许使用普通的粘饵就比麻团好得多。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