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白条学会这样钓,直接拉到手软

#汉鼎和你一起钓鱼#平时我们野钓的时候最烦的就是小鱼闹窝了,特别是铅坠到位之后子线下摆的过程中出现浮漂抖动的情况,抬竿刺鱼空枪还比较多,到底或离底的小杂鱼并不全是白条,还有小鳑鲏,小麦鲮,爬地虎,草三儿,小翘嘴或小鲫鱼等,浮漂的动作大多是小杂鱼来抢雾化散落的饵料撞线引起的,真正的吃口动作很难判断。

我以前刚学钓鱼时,总认为白条最好钓了,因为这种鱼你不想钓它它都会密自己咬钩。结果我专门钓了几次,却发现并没有想像中的那么容易,不起有口打不到,就是钓两条就没有了!我这个人干什么都爱琢磨,非得弄明白才甘心,后来我就专攻白条,因为当地资源也确实太差,拉拉白条也不错,偶尔带着些回家下锅油炸,一盘不错的下酒菜。所以对于作钓白条也慢慢摸索出来一些实战经验,今天就分享给大家。

首先是竿,线组,漂的搭配

竿子:竿子选择软调的3.6米或4.5米的鲫鱼竿,三七或三七偏四六的调性,二八调的竿子作钓白条有点硬了,抬竿过猛会把鱼嘴撕裂,软调竿子缓冲力较好,不容易跑鱼,况且我们钓的对象鱼个体小,香烟粗细的鲫鱼竿抛一天也不觉的累。

线组:主线0.8配子线0.3或0.4号,子线适当长一些,下摆时间长鱼容易接口,一般50或60对折,钩子2号或3号细地袖,如果白条大可加到4号袖,竿子软,制作线组时8字环一定要选最小号,方便我们打飞铅时重量轻下摆下沉慢慢搜索鱼层。

浮漂:浮漂一般选择小枣核形的长脚长尾漂,一定要用细尾或扁尾的,白条吃口猛,可以准确判断吃到嘴里的信号,用扁尾时,宽面朝向自己更利于观漂。

钓位的选择

不易选择太浅的水域,水深在1.5米以上最佳,尽量选大水面或陡峭的地方,如果是春天和初夏,柳絮比较多的下风口是个不错的选择。

选择钓位看水下是否有暗草,有草的地方应该选择离开草的亮水面一米多远的位置,那里的白条个体偏大,鱼受到惊吓后不会跑太远,还可以诱过来。

钓白条应选择安静的作钓区域,人多的地方尽量不要去,白条胆子太小,有一点风吹草动,成群的白条就会逃之夭夭。

饵料的搭配

一般腥香或香腥的商品饵都可以,饵水比比平时钓鱼开饵时的水稍微少一些,一般1:0.9就可以,可以适当添加一些虾粉,红虫粉,饵料的雾化性一定要好,味道一定要大,想要雾化好可以适当添加一些麸类的饵,如轻麸,雪花粉等,附钩性不要太好,千万别加拉丝粉,拉丝粉会减少雾化,而且还挡口,小白条会拉着拉丝粉的面筋小尾巴,使浮漂产生动作,从而导致抬竿而刺不中鱼。

调漂

可以直接选择带双饵调漂,只要露出目数就行,前提是每次拉的饵球尽量差不多大小,如果拉的大了,可用手适当修理一下,我一般都是用的十七目的浮漂,空钩半水调十二目左右,拉上双饵,抛竿入水后,浮漂会露出三四目,随着饵料雾化,目数会慢慢上涨,一般露出八九目之后就抬竿换饵了。

抓口

钓白条应该抛满竿,轻轻拉动竿尖,使风线完全没入水中,钩饵在缓缓下沉的过程中出现,上顶,下顿,黑漂,斜拉,都是中鱼信号,应果断抬竿刺鱼。

在作钓的过程中判断鱼层

钓白条应该从下到上慢慢搜索鱼层,因为钓的是离底,钩饵到位后浮漂和钩饵是垂直的,如果是全飞铅,可以算出从抛竿入水到双饵到位的时间,每秒大概可以落多少厘米,如果七秒可以落到位,假如钓1.4米深,那就是每秒落20CM,鱼饵在入水5秒浮漂有动作而到底之后没动作,说明鱼在1米的位置,向下撸40CM浮漂继续试试,如果口多,说明鱼层就在这儿,口少,就用这种方法继续试。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