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气温不高,翘嘴就不好钓?高手才不会告诉你这些核心秘诀

虽然目前还不是垂钓翘嘴鱼的最佳时期,但随着气温的不断上升,只要选择一个好天气,然后再注意钓法上的一些细节,照样也可满载而归。当然高手不会告诉你的是,每年四月一到,只要用好以下这几个绝招,“对付”个体偏大的翘嘴,那可是手到擒来,千真万确,本人亲自体验过,这确实是狂拉翘嘴的核心秘诀。

渔具选择与线组搭配

不可否认,无论长竿还是短竿都可以用来垂钓翘嘴,但此时此刻,要想钓到个体偏大的翘嘴,就必须使用5米4以上的鱼竿,而且还要是硬竿。

毕竟这类鱼进攻性极强,在水中的挣扎力度,完全不属于鲤鱼。也正因为如此,所以线组搭配也很关键,比如垂钓5斤以上,十斤以下的翘嘴,主线用到3.0都不为过,至于子线,如果注意遛鱼手法,2.0就足够了。

饵料选择与调整技巧

虽然翘嘴的食性和鲫鱼一样杂,无论你用清淡的玉米还是荤腥的小鱼小类,它基本上都会食用。但根据以往的作钓经验,幼小的翘嘴钟爱于浮游生物及水生昆虫,而狡猾的大翘嘴,却喜欢食用小点的泥鳅和虾米。

当然天气热的时候,玉米粒也是不错的选择,另外还需要注意,在使用虾米或泥鳅作为饵料时,最好与活饵挂钩,这样它在水中的蠕动能够吸引更多翘嘴前来抢食。

浮漂调整与钓法解析

另外除了渔具选择,以及饵料选用的技巧之外,钓法上的一些讲究也不能被忽视。就比如天气热的时候,翘嘴鱼会明显上浮,这时钓友不妨上推铅坠,并且将它固定在浮漂底部,以打飞铅的方式来进行垂钓。

当然为了避免有鱼口的时候,浮漂还没竖立起来,一定要选择一只靠谱的浮漂,翻身速度一定要快,否则会错过很多的扬竿机会。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