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难怪鳊鱼越钓越过瘾,春季用这种钓法,新手变老司机

鳊鱼虽说嘴小,身体较宽,而且生长速度还特别慢,不过只要找到一套好的钓法,垂钓这类鱼也照样能过过手瘾。尽管本人称不上是钓鱼老司机,但结合20年的野钓经验,觉得在正常的天气之下,只要灵活运用以下这套钓法,无论如何都不会空手而归,而且鱼情好的实话,让会你越钓越过瘾。

根据生活习性选钓位

鳊鱼又被称之为武昌鱼,和其他鱼不一样的是,它主要生活在水的中层或上层,所以要想钓好这种鱼,就千万别一味钓底,其次它们喜欢躲藏在有淤泥的地方还有一些沉水植物比较密集的地方。

因此钓位也可选择在比较隐蔽的地方,像水域的植被密集的地方,水草密集的地方,沉水植物多的地方、乱石头堆等也是鳊鱼爱去的地方。

根据摄食习惯选窝饵

当然找好钓位后,还不足以保证能有好的鱼获,接下来还需要根据鳊鱼的摄食习惯,来灵活选用饵料。正因为鳊鱼的觅食喜好,和体型较大的草鱼有些相似,平时都是以素饵为食,所以像清香味的植物和醇香的谷物,都是垂钓鳊鱼的饵料,当然也不说,鳊鱼对荤腥饵料毫无兴趣,只是在天气热的情况下,谷物味型或其他清淡的饵料,更不容易引起小杂鱼的注意。

浮漂调钓与钓法选择

最后在作钓过程中,钓友可能比较关心的是浮漂选择与调钓,以及相关的作钓技巧了吧!

上面也提到,鳊鱼平常喜欢生活在水的中层与上层,所以既可以调高钓低,使用浮钓,同时也可选择直接钓浮,至于钓法上的选择,倘若鱼口不是很好,也可轻挑鱼竿进行逗钓,因为这类鱼对能动的饵料特别感兴趣。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