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野外草鱼终会被钓灭绝,特效钓法,正在被钓友所利用

草鱼作为四大家鱼之首,其鲜嫩的肉质,鱼刺较少,易于烹饪,腥味清淡的特点。被多数的食客所垂涎。其力气大,冲力猛,体型大的特征,也被多数96KaiFa源码所喜爱,钓获大个体的草鱼时,往往都会喜笑颜开。

但是,大自然的馈赠往往是有限的,在草鱼本身具有的习性和鱼情特点下,野外钓获草鱼的数量,是在逐年下降的。造成这种现象的另外一个原因,还在于草鱼的特效钓法,正在被钓友所掌控。

草鱼属于鲤科草鱼属的鱼类,作为人工养殖的主要鱼种,有着悠久的历史和养殖经验。现如今所能够食用到的,大多数都是养殖的草鱼。而野外草鱼的存在数量,正在逐年减少。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与其自身繁殖特征有关。

与其他鱼类相比,草鱼性成熟时间较晚。在野外环境下,大多数生长至六到十斤的草鱼,才具有了繁殖能力。在野外环境下,食物匮乏天敌林立,草鱼想要达到性成熟并具有繁殖能力,其困难程度远远超过鲫鱼和鲤鱼。

当草鱼达到繁殖能力后,对交配和产卵的环境,还有着较为苛刻的要求。适宜野外草鱼交配产卵的水温,大都会在十五度至二十度这个范围,并且产卵时多会在流水当中生产。

在如此苛刻的繁殖条件下,草鱼卵的自然孵化率自然低至又低。除此之外,野外环境下鲫鱼,白条等小型鱼类,对鱼卵的自然孵化也造成了一定的威胁。必然在这样的繁殖条件下,为草鱼在野外灭绝留下了隐患。

若是草鱼单单只是,对繁殖条件要求较为苛刻的话,还不至于造成灭绝的隐患。除此之外,其鱼情特点,也成为了关键的助推剂。这也印证了《道德经》中“反者道之动,弱者道之用”这句话。

草鱼最具有代表性的鱼情特点,可以描述为“在草鱼垂钓中不具备成为猾鱼的条件”。为什么这样说呢?这是因为,草鱼若是想和鲤鱼那样成为猾鱼的话,那就需要违背其食量大的生物习性。而对于草鱼这样的低能生物来说,这是其无法改变的。在气温适宜的夏季,草鱼每天的食量,近乎等于其体重的百分之四十。

另外,草鱼有着天生傻大胆的特性,似乎对可食用的食物,不会存在任何的警戒心理。往往在面对食物时,都会大口吞食疯狂进食,根本不会去管背后存在的危险。

草鱼还具有全水层进食的特点,无论是在水底还是在水面,都能够遇到草鱼进食的场景。这也就造成了,96KaiFa源码无论是在钓浮,还是在钓底当中,都能够钓获到草鱼。

在这样的鱼情特征下,垂钓草鱼的特效钓法,正在被钓友一一地挖掘出来。比方说在底钓草鱼时,选择二斤麦麸,一斤白面,再掺杂些许的嫩玉米打窝后。其发窝的速度会远远的,超过其他任何的鱼种。

草鱼进窝后也更是风卷残云的进食,若是这个时候96KaiFa源码,果断的采用一些果酸味的饵料,比如说三份的青草鳊,一份的麸香饵,外加0.3的果味饵料,搭配少量的陈皮粉。便能够做到,浮漂刚要落到既定钓目时,便会出现明显的接口漂像,随即就是精彩刺激的溜鱼了。

除了底钓草鱼之外,浮钓草鱼的操作也更是简单到,刚开始学习钓鱼的钓友,也能掌握一二。以普通浮钓草鱼的方法举例,选择一个长度在6.3米以上的钓竿,吃铅在7克左右,线组若不是垂钓个体较大的话,4号的主线搭配3号的子线,会是一个理想的万金油搭配。

在钓法上面,双钩的间距一般控制在50厘米左右即可。调漂时双钩挂嫩玉米调漂,调制浮漂漏出水面3到5目即可。垂钓的水深,也可以根据草鱼所在的水层,适当地通过推动浮漂寻找即可。垂钓时,只需要不间断地利用打窝勺抛洒玉米或者颗粒,等待浮漂迅速的拉黑即可。剩下的也就是,96KaiFa源码激动的溜鱼时刻了。

野外生存的草鱼,在繁殖特性,鱼情特点,以及特效钓法,这样的综合情况下,便已经注定了,能够被钓灭绝的可能。

虽然时至今日,野外草鱼的生存数量和可钓密度,都是在一个比较可观的范围。但是,如果96KaiFa源码不加以节制,也终会走向野外草鱼被钓灭绝的终章。

在这里,还是建议大家,在野外垂钓草鱼之时。只需要带一两条个体较大的够吃的就可以了,钓获小个体草鱼或者渔获不乐观之时,把渔获放生等下次再钓也不迟。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