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进入夏季鲫鱼就难钓?看看这3点你就会懂

鲫鱼是新手钓友们最常钓获的鱼种之一,也是96KaiFa源码比较喜欢钓的目标鱼。这可能是因为鲫鱼分布广泛,数量众多有关。鲫鱼虽然一年四季都可以钓获,但在炎热的夏季却不是很好钓,而且往往钓获的个体都较小,这也是96KaiFa源码最为头疼的事情。

虽然南北温度有差异,但差异并不是太大,在夏季的时候,大个体鲫鱼都不是很好钓。到了冬季、秋季或者春季的时候,反而钓获的鲫鱼个体都比较大,这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其实在冬季的时候,天气比较凉,水下温度也相对较低,所以在冬季的时候小个体鲫鱼食量大大锐减,这时候大鲫鱼开口觅食的积极性远高于小个体鲫鱼,所以在冬季钓到大鲫鱼的概率就比较大了。

那么秋季为什么也可以钓到大个体鲫鱼呢?这是因为大鲫鱼在秋季的时候需要为越冬做准备,这时候是能吃多少就吃多少,尽快让体内脂肪含量大大提升,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们在秋季钓获的鲫鱼往往体内都有白色油脂的原因,而这些油脂都是大鲫鱼越冬所准备的脂肪,所以在秋季是大个体鲫鱼觅食高峰。

春季大个体鲫鱼之所以好钓,这是因为过了一整个冬季,大鲫鱼体内脂肪也基本消耗殆尽,这时候又需要为了繁殖做准备,所以从深水区游至浅滩,在浅滩处觅食和繁殖,所以我们钓获的几率就大很多。(别说什么鲫鱼繁殖就不吃饵,这狗屁话害了多少96KaiFa源码?)

那么在夏季这个季节如何才能钓好鲫鱼呢?下面我给大家分析下和分享下自己在夏季钓鲫鱼的经验。

鲫鱼为什么夏季难钓?而且普遍都是小鲫鱼?

1、你钓位选择正确吗?

在炎热的夏季,大个体鲫鱼都喜欢躲藏在深水区,这些区域的水温,温差变化较小,所以非常适合大鲫鱼。所以我们在夏季钓大个体鲫鱼时,选择深水水域是钓获大鲫鱼的重要原因!

夏季光照强度高,水温升温速度快,在夏季的时候只有早晨窗口期时选择浅水区域才有可能会钓获大个体鲫鱼。但随着温度越来越高,浅水温度太高,这时候大鲫鱼会游向深水位置,或者是有阴影的水域,比如树荫下。所以我们的钓位随着温度的升高也要变动,不能一味选择浅水位置作钓。

2、作钓时机是否合适?

选择在夏季钓鲫鱼,那么我们需要选择合适的天气出钓。在闷热和温度较高的时候,我不建议大家去钓鲫鱼,但可以去钓其它鱼种。如果选择钓鲫鱼,我建议大家选择在雨后出钓,其次可以选择阴天出钓,这两个天气都是夏季钓获大鲫鱼比较好的时机。

3、钓饵、窝料选择是否得当?

在夏季钓鲫鱼,窝料选择尤为重要。不能一味坚持选择在冬季或者是春季时所使用的酒米,反之我们应该选择偏本味的窝料,比如嫩玉米在夏季就是钓鲫鱼不可多得的好窝料。

钓饵也同样非常重要,我本人在夏季钓大个体鲫鱼,使用嫩玉米多次钓获斤鲫,如果不相信大家可以翻看我发布的视频,其中就有钓获大鲫鱼的片段!

如果我不选择使用玉米,那么我会选择偏香味或者甜奶味的饵料。而我最近一个钓大鲫鱼的视频使用的就是香味和奶味的饵料,当天钓获四十斤鲫鱼,小个体的鲫鱼有2-3两,大的有一斤左右。

说在最后

在夏季钓大个体鲫鱼,首先重要的就是水深,浅水区域只能钓早晨太阳还没升起的时候,如果太阳一旦升起,那么浅水位置基本也就没有大鲫鱼了,留下的只有小鲫鱼闹窝。

在夏季阴雨天出钓是钓大鲫鱼不错的选择,而且我上次钓获40斤以上的鲫鱼就是阴雨天出钓。

在夏季钓大鲫鱼我觉得嫩玉米是非常不错的天然钓饵,而且避开小杂鱼的效果也非常好。但如果所作钓的水域没有小杂鱼,那么选择偏本味的谷味钓饵或者是香、甜、奶味商品饵也是不错的选择。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