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深秋的鲢子这么抽,连杆中鱼真不是事

鲢鳙一种喜高温的淡水鱼类,在盛夏、酷暑,对大多数鱼类来说,都难耐高温,唯鲢鳙和草鱼不然。

而鲢鳙比草鱼好一点的,是胆子更大,只要有的吃,一拥而上,压根就不管是自然的食物还是人工投放的,一个字,莽就完了。

当秋分一到,开始昼短夜长,连带着水温也开始下降,鲢鳙的活性也开始下降,到了霜降之后,再想连杆钓鲢子,就比较困难了。

但是,这个时节,昼夜温差比较明显,鲢鳙的活性已经不如夏季时那么活跃,我们有什么好办法继续享受连杆中鱼的乐趣呢?别说,还真有,只要能做到三点,诱聚效果丝毫不比夏季差。

第一点、钓点水深

在夏季钓鲢鳙,其实是不怎么需要考虑水深的,只要饵料雾化好、溶散快,鲢鳙群在水中的具体位置,或浅、或深,其实都是可以的。

但是,过了仲秋时节,受昼夜温差的影响,我们选择的钓点水深,必须有点讲究,水太浅,早晚时间段水温太低。

水太深,水底的溶氧比较低,而鲢鳙又是群栖鱼种,虽然水温相对适宜,但是明显不适合鲢鳙群栖息。

所以,钓点的水深是有讲究的,建议选择2~3米左右的水深,这个水深,水温区间适宜,溶氧也比较充沛,作为钓点,还是比较合适的。

第二点、使用长尾漂

之所以建议使用长尾漂,主要出于两点考虑,一是长尾漂的漂目比较多,视线不好,我们可以多留点漂目,视线好,我们可以少留点漂目。

二是长尾漂调整钩饵离底的距离,更方便操作,如果我们用短尾漂,可供调整余地就比较小一些。

当然,我们也不需要太昂贵的浮漂,十几二十元的普通长尾漂,或者漂尾加粗的长尾漂就可以了。

第三点、从深往浅钓

前文所言,夏季钓鲢鳙是不需要考虑水深的,甚至直接在水皮抽窝也是可以的,但是,在仲秋之后下竿,就必须要从深往浅开始找鱼层。

之所以这样操作,首先是出于水温考虑,2米左右的水深,水温变化较小,相对而言,更适合鱼群聚集。

其次,钓鲢鳙用的饵料,普遍比重小,雾化好、溶散快,钩饵落点越深,理论上雾化区域就越大,诱鱼效果、诱鱼区域就更大。

一旦有进窝,如果钓两米的水深鱼口间隔比较长,我们直接上推浮漂30~50厘米,一直推到1米左右的水深,然后再10厘米每次上移来找鱼口。

一直到连续的中鱼,就算是找到了最合适的水深了。当然,这个水深并不是固定的,当鱼口减缓后,我们又需要往下找鱼层了。

最后,之所以不说饵料,其实是没什么好说的,因为钓鲢鳙的饵料,味型就那么几种,酸甜、酸臭、腐臭。

愿意自己做就自己配置,不愿意购买成品饵料,只要饵料味型配置的不是太离谱,诱鱼效果都不会特别的差。

如果真的诱鱼效果不好,加点酸梅粉(制作酸梅汤用的),或者加点白醋,诱鱼效果就上来了,这个方法,算是最简单、最实惠的方法了。

最后,钓鲢鳙这个事,其实只要水温合适,水里有鲢鳙出没,即便是仲秋到深秋这段水温下降比较明显的时节,只要能照做上面三个技巧,连杆中鱼,还真不是什么难事。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