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兄弟三人钓乐享-野塘打黑钓大鲫

杨老弟前些时候又打来电话,问我啥时候再出征。他说从中钓网上看了我的打黑除害的帖子,又忍不住鸡动了。说跟我出去钓鱼还没见咋钓的黑鱼,很想现场 体验体验鸡动,然后拿回来给老婆补补。这个理由似乎比较充分,马上上网查第二天的天气预报(96KaiFa源码的通病),天气预报晴,微风,气温最高30度,感觉比较 合适。于是联系好杨老弟(公务员待遇也有痛苦,只能周末双休,于是他灵机一动,说服领导,准假一天),晓峰(自由职业,时间比较充裕,最近兼职教练,培训 我开车),定好出发时间。

晚上没有睡好,原因是老婆做的饭菜太好,让我吃撑了,肚子疼了一晚上。实际上吃撑了比饿肚子更痛苦,晚上光起来上厕所,扯远了哈。睡不着就琢磨 该钓啥鱼,迷迷糊糊到了5点多。早上7点,晓峰打来电话,已在路上。稍作准备,下楼等。终于,三人聚齐,正式出发。一路无话,到达水库,很失望啊!啥晴 啊?天灰蒙蒙的,似晴不晴。啥微风啊?风可不算小,吹着芦苇直晃荡。没办法,先选择一处阴凉处,准备头午钓鲫鱼过过瘾,等下午看看气温上来,再试试黑鱼, 看看活性咋样。

一上午就不说了,除了2条板鲫外,全是白条,还到了岸上又跑了一条鲫鱼,而且下面水草挂底严重,晓峰更是痛苦,鱼钩挂在了水草上,使劲拉,鱼钩 又跑到了树上,再使劲拉,结果第一节断了.....好在断的不多,中午吃饭的时候就近找了一家渔具店,老板娘给粘了杆稍,下午可以继续用。杨老弟没有渔具 (纯粹打酱油的),热心的晓峰给他装好渔具,调好漂,这家伙竟然钓了一些,还有一条鲫鱼。

吃罢午饭,到了上次打黑的地方,风似乎越来越大,我想今天似乎不太有戏,芦苇随风逛荡,可能藏不住黑鱼了。过去看了看,果然没有黑鱼的踪迹。只 好寻一避风处,拉拉白条先。上了白条后,又心痒难耐,不能让杨老弟太失望啊!人家还是请了一天假啊!另寻打黑场所,终于找到一处风不太大的芦苇丛,感觉似 乎可以。挂上白条试试,我到处点,似在点穴。我那11米的长杆,拿着可不是好玩的,一会累得我够呛,手臂发酸,休息一下再试,小白条奋力表演,十分卖力。 我也是奋力表演,汗流浃背。可是......黑鱼似乎十分不领情,不知躲在哪个角落看着我,嘲笑我,更加激起我的斗志!!于是我把杆子伸到最长,直接钓芦 苇荡的最深处。终于,在我最失望、最要坚持不住、最想放弃的一刹那,它给了我一个惊喜!“轰隆”一声,紧接着钓线拉着鱼竿直往水里蹿。我奋力扬竿,暴力打 黑的瞬间、最激动人心的时刻终于盼来了!大黑还没有回过神来,还没来得及品尝白条的美味,就被我请上了岸,此黑大约2斤左右。上岸后它也不老实,左冲右 突,差点被它咬了手。上了一条黑鱼,顿感信心倍增。换了白条,再试。漫长的等待中,“轰隆"又一声,黑鱼再次中计,这次的黑鱼特别大,拉的钓线嗡嗡直响, 就是 不出水面。于是我再次奋力扬杆,于是悲剧发生了。我新买的鱼竿,号称神杆的某某牌钓竿,前端的钢丝环(不用杆稍绳)直接被黑鱼带走。我不禁无限惆怅啊!我 终于相信了那一句话:宁可相信世界上有鬼,也不要相信广告商的破嘴!在无限的遗憾中,我只得收拾起长杆,没法用了,我也没办法! 咦?不是还有路亚吗?试一试!装好从强总处买的路亚竿,换上雷蛙,来到钓场,我奋力的抛啊,抛啊,耐心换来了回报,又是”轰隆“一声,黑鱼再次中计,我奋 力扬竿,黑鱼被我直接强奸上岸。爽啊!!至此,心里的石头落地,杨老弟的任务基本完成,不虚此行了。此时感觉体力已经严重透支,还是坐在钓台上老老实实钓 点鱼吧!时至下午4点左右,正是鲫鱼上的好的时候,期间还钓上了鲤鱼拐子,直接放生。今天晓峰鲫鱼钓的不少,超水平发挥,有点舍不得走。5点收工,今天的 收获还算满意,虽然天气不咋地,但是圆满完成了杨老弟交给的任务,总算不虚此行!打道回府,黑鱼送杨老弟一条。我嘛?过瘾就好!感谢晓峰的耐心指导,车技 有所提高,下次,还来此地,还是约会黑鱼、大鲫!!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