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江西老家亲戚塘开启草鱼拌面条之钓旅

迎春篇:草鱼拌面条

作案工具:3米6面条竿

线组:主1.0子0.6,杂牌漂 2#,调5目钓3目。

饵料:原塘喂鱼料+面粉+几滴白酒

窝料:原塘喂鱼料

人物:史力加、他弟

地点:江西老家亲戚塘

前言:

今年是农历马年,俗话说马无夜草不肥,人无鱼钓不爽。一个多月的时间只钓了两场鱼:春节期间回老家过年,钓了一场鱼;节后回广州钓了一场鱼,这两次钓的都很匆忙,但玩得还算尽兴,巧的是上的都是草鱼,于是将两次鱼乐记录下来。

春节期间,老家也如全国其他地方一样,出现了难得的暖冬,以往回老家过年天气太冷,基本不敢户外活动,所以没有带渔具回家,实在是大大的失策,不过还好,老弟说他车上放了两根鱼竿和几幅钩线漂,可过一把瘾。

到处打听水库野河,结果发现很多小水库都干库捞鱼放市场卖了,大水库又必须坐船进库尾钓,工具不全,又太折腾,放弃。野河水位低,无法钓。转向鱼塘,亲戚家正好有一口塘,就在马路边,里面放了很多他承包的小型水库捞上来的鱼,草鲫居多。

腊月二十六这天,天气很好,中午吃过饭,老弟叫上我直奔亲戚家塘,拿出工具我一看,一根4米5综合竿,一根3米6面条竿。于是决定钓鲫鱼,又发现没有鱼 饵,让亲戚拿来喂鱼饲料泡开,加点面粉,滴上几滴酒开钓,能钓到什么算什么。我弟刚接触钓鱼没多久,认为竿越长中鱼概率越大,选择用4米5,我用3米6, 平日总在网上和我弟吹嘘钓了多少多少鱼,这次鸭梨山大,线组钩漂都不适合,饵料更加无奈,基本就是一疙瘩。

刚开始选择钓塘腰,结果发现水很浅,漂也一动不动,后来选择钓塘尾,水深了些,也找到了鱼窝,原来草鱼都躲在这晒太阳。

于是开始了草鱼拌面条之旅,下面看图说话:

先看看我老家的风景,小时候暑假经常来这里钓马口

过年期间天气变化快,正月下起了雪。

面条挑战草鱼考试鸟

钓鱼要从娃娃抓起

在老家那边,养殖鱼这算大的了。

开年篇:和龙的草鱼长大一些了

作案工具:竞技千川鲤4H15尺

线组:主1.2子0.6,绿岛浮漂 2#,调平水钓2目。

饵料:土鲮7+速攻2+九一八2+天津丸九乱配,梦想鲫鲮通杀。

窝料:超诱+一包终端草鱼饵(某次比赛的奖品,没用过,不敢拿来当主料,拿来打窝,结果起到了奇效)

人物:黄金田、史力加

地点:和龙水库

时间:2月19日星期三 上午10点—12点

天气:前一天降温后一天升温的夹心饼天气(6—9度)

从老家回来后,每天看着工具留口水,想找个地方过手瘾,无奈发现广州近期的天气实在不怎样,无人乐意出钓。翻看网上帖子发现年前年后很多人钓和龙,蓝 刀满天飞。于是决定出钓和龙,呼朋引伴的和黄金田约定择日出钓,定在周三这天,大家都有空,天气据黄金田说比较不错,当天才发现这其实就是个错。

出钓前一天晚上有如初学钓鱼般兴奋异常,半夜听到外面在下雨,担心不能成行,辗转反侧中睡过了头,约定9点和龙库尾见的,我8点半才醒,外面还飘着小雨,有风,电话黄金田,以为取消出钓,结果他说已经在路上了。

赶紧洗漱完毕,赶到和龙已经9点,他早已到达和龙渔具店备货,我在库尾等他,一起杀向猪岛。钓和龙这么多年,第一次进猪岛,实在惭愧。路确实不好走,但据说鱼确实挺多。

按黄金田指示,猪岛两个头位被我俩霸占,一左一右开工,时不时有些风雨,就是浮漂一动不动,当天水边很冷,整个上午和龙应该是我俩包库了,猪岛 没见车来,对面也没有人影。看来不是出钓的好天气啊,下午黄金田有事,说好中午收杆的,收杆前半个小时来口了,很细小,以为是白鸡或者土鲮,结果上来是斤 装草鱼,两人立刻精神起来,之后陆续上了几条,口不密,12点后收杆走人,继续看图说话: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