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老家山塘爽钓-钓得马口鱼爆箱

老家山塘爽钓马口

年前年后几天,气温都在15度以上,属于暖冬范畴,去姨丈家玩,觅得一通河道野山塘,马口成群结队,出钓四次,每次都在100条以上,大年初一那天,3个半钟,马口150条左右,基本是一分钟一条,连杆无数。

那水清澈见底,那鱼鲜美无比,现在回想起来,荡气回肠。

有得就有失,本计划过年回家,去水库搞搞鲫鱼,结果山塘鱼情意外的好,离家相对近,节后几天降温又非常厉害。库钓也就未能成行。又得等一年啦。

基本参数:竿:3米6鲫鱼竿

线:美人鱼1号主,0.6子。

漂:芦苇鲫鱼漂,调5钓2、3,拉饵钓行程

钩:5号金袖

饵:野战蓝鲫、拉丝粉、状态粉

回深篇:第一钓“下竿,钓了个球”

正月十七,周日,是上班的第二天,饭后,因宿舍没被子,这两个小时,怎么打发呢?!“对,去菜地摘菜去,!”这个想法,得到阿德,东东的赞成。10分钟到菜地,抛饵入水,提竿,咦!怎么不动,再提,飘忽不定,弯弓,遛,一破皮球被遛翻。第一竿,应了钓个球。

第二钓:铁坑陆战队库钓

假期结束,回家了,也就归队了。上班,逛论坛,看各位大佬的精彩大片。一度因为老家水好鱼好,到深圳后,都不愿意开杆啦。

不是我不够坚定,而是深圳的诱惑实在太多。这不,某某陆战群,上班期间,谈起某库某坑,唾沫横飞,不亦乐乎。于是在上周六早六点,直杀某库。

早到晚,5米4,4米5,换到3米6,麦鲮、鲤鱼、白条,黄鸡,一样都不少。深圳钓鱼,辛苦并快乐着。

第三钓:做了一回追星族

群里一帮骚包,早就嚷嚷着,化大师会光临深圳水域。《游钓中国》中化大师的节目,我可一集都没落下,这次真人驾到,怎么说也得去要个签名,合个影什么的。

周日下午,群里资深渔友“空空大师”来电,说化老师到东莞录节目,本计划去某坑新辟钓位的我们,迅速改变方向,直奔东莞塘厦青峰钓场。

30KM的路程,全程高速,倒不是很远。到钓场得知:今天化老师不到场,录制节目的就他徒弟,(反正不是王超、崔秉亮、反正我不认识)。下 午3点到钓场,录制组一行从鲫鱼塘转到草鱼塘,粉饵钓草,看了下化弟子的线组和饵料什么的后,离开草鱼池,看本地钓友钓鲫鱼去了。(悄悄告诉大家,那天下 午,他们钓草鱼,全龟了))

鲫鱼口不错,个头也大,(均在一斤左右)。实在忍不住,下午6点,开杆搞了一个多钟,收获鲫鱼14尾,(因和塘主说是节目组的,而且会帮他 宣传钓场,没收费,但是也没拿鱼),话又说回来,那天,就是赌塘钓,也不会亏。听说,这几天,化老师真的来了,而我,苦B的上班组,合影,签字也都如肥皂 泡一样。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