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黑坑江湖地瓜老师的春季黑坑钓鱼技巧

俗话说的好,七九河开,是八九燕来。这都不知道几九了,各位钓友也赶快准备春钓吧。地瓜老师最近出钓可以说相当的频繁。这不,在鱼博上给大家总结了几条春钓的基础技巧,小编今天也和大家一起学习下。

以下为地瓜老师鱼博原文:

最近钓鱼比较频繁,基本上一周三到四次吧,在尝试不同的钓场,不同的鱼情,来验证一下自己对春季黑坑的一些认知,避免将错误的信息传递给钓友。总结了几点,供大家参考。

1、饵料味型

鲫鱼:谷物香加水果香,对白鲫效果都很好,不论是江苏鱼还是北方当地养殖的。现在黑坑季节对饵料的影响相对小了,主要看鱼种本身的食性。

鲤鱼:目前由于天气凉,鱼活性还是较低,还是人找鱼的现象严重。基本还是薯香加甜香味道的小药加红虫垂钓为主。

2、钓位

向阳的位置要好于阴冷的位置,下风口好于上风口(567级大风除外),新鱼多在浅水,老鱼多在深水区,大家可以根据新鱼老鱼的比例选择钓点。

春季水还比较凉,鱼聚群扎堆的现象比较多,如果 周围钓友都不上鱼,建议搬家换钓位。

3、钓组

钓竿一般都是先短后长,靠近岸边的新鱼钓完了尽量换长杆,这样还能钓到不少老鱼。

浮漂一般选用略大号的,春季是鱼的觅食高峰期,一直到产卵期吃饵都比较凶猛,春季多风难抛杆,容易产生水流走漂,大漂的优势抛的准,到位快,走漂慢。有的钓友会问,好多时候鱼口还是很小,是漂大么?这个大多是鱼吃食习惯的问题,可以通过换细子线解决。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