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马焱谈黑坑钓鲤鱼六个诀窍

随着城市的发展导致野钓资源的匮乏,越来越多的钓友或者在周边钓友的带动下加入黑坑大军的行列,初涉黑坑的他们总是满怀期待,然而钓过之后却不尽人意,到底黑坑诀窍在那,黑坑想钓鲤鱼应该如何着手?今天马焱从钓位,饵料,钓法三方面总结黑坑钓鲤技巧,告诉你黑坑鱼获秘诀。

1. 找到出鱼点

黑坑不管是钓鲤鱼还是其他鱼种,想要有好的收获钓位是首选。黑坑选位最简单的方式就是看人气,哪里人多哪里就是出鱼点;其次如果是长方形的塘尽量选择钓中间或者选择增氧机的地方效果会好些;除此之外还可以通过鱼星判断,一般某片水域鱼泡多则说明附近是鱼聚集点。

2. 切忌三天两头换塘钓:

初涉黑坑都要有一个对鱼塘了解的过程,同城经常去的鱼塘都能够钓好,但是如果三心二意,三天两头的换塘钓,那想钓好是不太可能的。所以去到一个鱼塘,要通过与钓友沟通、实践摸索,熟悉此地的出鱼点、鱼塘地形、鱼儿味型等。

3.出钓时间早于放鱼时间:

黑坑不得不提的便是占钓位,因此出钓时间的选择也要有所考量,因为这不仅关系到你能否作钓好钓钓位,更关系到你能否有好的收获,建议钓友选在老板放鱼之前去,如老板下午五点放鱼,闲来无事的钓友可以下午一两点就过去占钓位。

4.窝量大、饵料重:

当然过去也不是白等,为了更好的渔获,钓友可以在未放鱼之前就先抛下去半盆窝料,等放完鱼再抛半盆,钓的过程中散饵跟粘饵结合用,基本是钓两条鱼配两竿散饵。在钓饵的选着上,总结来就是一个字:重,比如钓鲤鱼,可以以药酒为主再加不同的香味作钓,效果一定不错。

很多钓友担心窝料打的太多,鱼可能光吃窝料不吃钓饵?这个要视情况来定,如果作钓时间长,那么窝子做大一点没太多关系,但是如果作钓时间比较短,窝子可以做的小些。此外做窝的时候不要做的太远,做太远鱼可能够不到窝子,尽量将窝子做在浮漂的近点,这样远处的鱼来时会先吃你的钓饵。

6. 放长线钓中间:

全国绝大多数黑坑属于锅底型的土塘,即两边浅,中间深,作钓黑坑一般是越往中间越好,而很多黑坑限用5.4米钓竿,这种情况下钓友可以通过选择长一点的钓线,尽量钓远一点。

黑坑常见问题:

黑坑总结来说就是三点:钓位好、饵料对味、钓法对路,但是很多钓友在作钓黑坑是总会遇到不少问题,比如窝子里有鱼不吃钩,钓着钓着就停口了,或者旁边钓友钓的欢自己却不出鱼,其实如果你找到正确的方法,这些问题都能迎刃而解。

窝子里有鱼不吃钩:主要是窝料的味型重于钓饵的味型,这种情况下鱼往往会吃窝料而忽视饵料;其次就是你的窝点不要太远,如果窝点过远,钓饵够不着,要是窝点近,远处的鱼一来,接触的则先是钓饵。

钓着钓着就停口了:停口很正常,比如老板放一千斤鱼,可能三四百斤会开口,而其他几百斤鱼则不太开口,还有可能是钓着钓着新鱼钓完了,针对这些情况你可以加重饵料味型试试,可能会有好的效果。

旁边钓友钓的欢自己却不出鱼:主要是饵料和钓法不对路,其次是窝量不够大,如果你的窝子的鱼不够必须要加大窝量来诱鱼,保持一定的鱼量。

互动提问:

问:请教在有大量鲢鳙鱼的黑坑,想钓鲤鱼应该如何用饵?如何调钓 ?

答:鲢鳙鱼比较多的鱼塘想钓鲤鱼可以以药酒为主,不要加太多其他的香味,但是鲢鳙就算不加香味也会有鱼来吃,这样的情况建议尽量钓窝边,等鲢鱼走了在钓中间,而且注意鲢鱼进窝的时候要停止用散饵,或者暂时放弃这个窝点,等鲢鱼走完再钓,调钓方面就是正常的调七八目钓两三目。

问:经常钓放的黑坑鱼,频频黑漂但是提不到鱼,鱼漂调灵调顿都不行,鱼饵开软也不行,应该如何应对?

答:个人认为是抓口的时机问题,其次可以将线组放细。

问:黑坑有所谓的绝杀饵吗?

答:钓鱼我个人觉得没有什么很厉害的绝杀饵,因为鱼是活的、变化的,所以钓鱼就是这么神奇,有些东西不好说。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