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黑坑经验分享之作钓黑坑前的四要点

最初接触黑坑的时候,相信各位钓友都没少花冤枉钱,各种饵料、小药一堆一堆的买。在网上或者朋友那里看到某配方,又忍不住要买,买了之后渔获还是不如意,当然我自己曾经也是这样,交了无数学费,终于摸出了一点门道。

有些钓友可能会不屑于玩黑坑,认为玩黑坑没技术,一个池塘就那么点地方,里面有那么多鱼,感觉是个人都能钓上来。我也曾经那么认为,但自己接触了以后才知道,这里面水深的很。其实我想说,如果有野钓资源,谁愿意去黑坑钓鱼,实在是没地方钓鱼了,迫不得已才去黑坑。对于黑坑我们钓友有三大敌人:鱼、鱼塘老板、天气,如果其中一个出了问题,那么损失的是我们的钱,黑坑玩一天就基本等于你一天的工资收入了。

玩黑坑的朋友要切记以下几点

1、如果你想去某黑坑玩,先去踩点,不管是黑坑还是野钓这点至关重要!!了解鱼情、水深。多问当地钓友,不要害羞,脸皮要厚,只要你问他们都会回答你,记住!天下钓友是一家!

2、黑坑鱼都是养殖鱼,喂食的颗粒、豆粕、麸类、玉米、草、蔬菜等。所以,我们要去钓黑坑鱼之前,就要咨询清楚塘老板这鱼经常喂什么,当然很多时候老板是不会告诉你的,那么我们自己就要琢磨了。当你不清楚这鱼是喂什么养大的时候,首选饵料就是原糖颗粒,因为大部分养殖塘都是喂颗粒的。

3、观察鱼塘水质,由于长期各种饵料、小药的残留黑坑普遍水质很差,臭底、烂泥底很常见。如果能在闻到恶心的臭味,水质发红、发黑的建议不要下杆,果断换地方。

4、开杆的时候,饵料不要开的太多,一般熟悉的坑才一次性开好饵料,第一次去玩的黑坑,一定要试饵料。避免浪费。小药慎用!!切记切记!

5、天气一定要选好,鲢鳙、罗非适合在大晴天无风的时候垂钓,草鱼在晴天有微风的情况口特别好,鲫鱼、鲤鱼在雨后口好。最不适合钓鱼的天气就是刮西南风,气压低,闷热。雷雨前基本停口。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