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黑坑反常态的软竿细线战猾鱼技巧

黑坑作钓新老鱼混杂的鱼情最是常见,老鱼被多次钓放之后越变越猾,常规作钓模式似乎钓获不理想,新鱼来到一个新的环境也有特定的生活习性,那么针对新老鱼混杂的鱼情,需要如何应对,又有哪些打破常规的钓法呢?

细线软竿钓猾鱼:

初到一个黑坑首先要了解这里的鱼情,本次作钓的黑坑以鲤鱼和草鱼为主,鱼的个体大小是在2-5斤左右,鱼口十分狡猾平时我们在作钓青、草、鲤等大个体鱼类时一般会放大线组,但是在猾鱼较多的黑坑线组过大鱼不开口,往往鱼获甚微,因此一反常态采用细线软竿的装备来作钓,将子线放小到0.4号。但是这样的作法是否存在切线跑鱼的隐患,又该在哪些方面做出调整来弥补细小线组的缺陷呢?

采用极小的线组在黑坑作钓鲤鱼和草鱼,为了避免切线跑鱼的情况我们就需要在以下几个方面做出调整:

首先,应该延长子线的长度,使其延展性更好,弥补小线组抗拉强度不够的缺陷,建议子线的长度不低于60公分;其次,应该使用调性偏软的钓竿,中鱼之后用竿子的弹性去遛鱼,分解线组受到的拉力,当鱼的个体偏大时还可以使用泄力环。

泄力环的弹性是活性弹力,市面上的二次泄力环由两个弹力体组成,形成两次泄力:弹簧泄软力、橡胶垫泄硬力,经过软硬双重泄力能有效的保护鱼线和钓竿,因此使用泄力八字环的线组其大线和子线可以比常规线组小1-2号,是细线搏大鱼的必备配件。

短竿钓池边打法:

初到一个黑坑除了了解鱼情,还要熟悉黑坑的环境和地形,根据其特点选择合适的战术打法,据悉作钓之前塘主投放新鱼,考虑到新鱼有绕池四周环游一圈的习性,再加上黑坑地形环境允许的条件下选择短竿钓池边的打法效果更佳。

因为对于老鱼来说4.5米的位置长期有饵料在,老猾鱼首先会感觉到那个位置有危险,其次饵料寄存多了鱼也会感觉不舒适,而游到相对干净的池边来活动,因此选择3.6米短竿作钓比较合适。

配合短竿钓近的方法在操作上也要有所改变,首先每一竿都要抛到一个固定的点上来集中诱鱼,但是每一杆也不能抛满竿,当钓饵落到窝点以后,将钓竿垂直水面松放下去;其次竿尖上扬,使多余的水线提起来,这样做在中鱼时手腕发出的力能直接传导至钩尖,方便及时刺鱼。

当然短竿作钓不像长竿有一定水线的距离,所以扬竿幅度一定要小,否则就会缠线绕线,若是作钓的环境允许甚至可以贴着岸边来钓,因为这是一片干净的钓放少的区域,新鱼猾鱼都会在这里停留的地方。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