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高手解答黑坑钓鱼技巧

野钓越来越困难,随之黑坑已经成为流行趋势,但是想要钓好黑坑却非易事,需要在熟悉鱼情、水情的前提下灵活运用各种技法,包括打窝诱鱼、配饵用线、钓法选择等,但然除此之外还有很多细节问题需要注意,小编总结了各高手解答的黑坑相关问题,供大家借鉴。

一、黑漂不上鱼原因

Q:我在黑坑钓鲫鱼时经常碰到黑漂不中鱼的现象,应该如何处理?黑坑有草鱼、青鱼、鲫鱼、三道鳞,作钓时放小口抓顿口,13目的漂,调7钓2-3目,1.2#主线搭配0.8#子线,请老师支支招!

邓刚:主要问题是你的线组过大,如果是钓鲫鱼采用1.0#或0.8#主线,关键是子线不能超过0.5#,如果你使用0.8#子线,再配上袖钩子线没有摆幅,鱼一吸,太硬了,摆不进去。

二、黑坑有口无鱼原因

Q:黑坑钓鲤鱼,鲤鱼2-3斤为多,经多年钓放,回锅鱼很多,总是有口无鱼,请问该怎样调整才能钓好?

刘志强:黑坑钓放的鱼出现这种情况是很正常的,钓放之后就会有很多假动作,建议饵料味型要找找准,饵料对味给口才实,饵料不对味,会出现更多的假动作,线组略微小一点,另外要懂得鉴别假动作,适当的放口,还有一点就是黑坑空竿是正常的,不可能完全根绝。

三、黑坑抢鱼技巧

Q:平时钓黑坑抢鱼时老抢不赢,很苦恼,最近黑坑又新放了一批鱼,想去试试,希望老师支支招黑坑如何抢鱼,作钓后期饵料钓组又该如何调整?

郑益村:黑坑一般投放的是养埴成品鱼,放下后通常会聚集到鱼塘边上,所以钓竿可以选择5.4米以内,调性最好在3·5H或4H以上,线、漂都要放大点;前期饵料味型可以稍大,由于前期开口抢食的都是个体健康的鱼,因此前期窝量大一点便于留鱼。随着上鱼潮慢慢退去,需要将饵料味型减淡、状态粘一点,窝量减小,钓组相应放小,频率放慢。

四、淤泥坑塘调钓问题

Q:兵兵老师你好,我是钓鱼新手,我想问下塘底酱层很厚如何调钓?

滕兵兵:建议漂的目数要调高(例如:鲫鱼调6-7目,钓1-3目;鲤鱼及大体型鱼调10-12目,钓3-5目。) 而且饵料也要注重,不需要太大比重的饵料,尽量把饵料做到软软黏黏的就行。

五、冷天黑坑诱鱼问题

 Q:黑坑发烧友一枚,现在湖南天气变冷,黑坑生口鱼该如何作钓,我们这边是随钓随放的,可是一天也钓不了几条鱼,请问天冷放鱼该怎么诱鱼、钓鱼?

邱廷军:天气变冷,诱鱼最重要。饵料里面就一定要加腥味,而且加的量需要比香味多,原理是浓诱淡钓,诱钓结合。天冷后塘主边放边钓,一般新放的鱼不会马上开口,可能要半天或者一天的时间放入的鱼儿才会开口。

六、搓拉饵适用鱼情问题

Q:一般用钓鲫鱼搓饵是为了诱鱼,鱼多的时候可改用拉饵。但是在鱼情变化不十分明显的时候,到底用搓饵好还是拉饵好?

崔日:一般鱼少时用搓饵,生口鱼用拉饵,主要是根据鱼情变化选择拉饵还是搓饵,鱼情变化不明显的话,你就看看是浮稳当还是底稳当,确定了一直钓下去。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