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高温季节在肥水塘与冷水塘钓鱼的技巧

冷水塘

夏季,若在鱼塘钓鱼,应选择水面宽广,环境开阔,阳光充足的池塘。有些池塘处在两山相夹 的山洼里,风刮不进来,阳光照射的时间也短,被称为“冷水塘”。冷水塘,植物不茂盛,可供鱼食用的小软体动物、微生物也少,鱼在这里生长缓慢,而且多数鱼 生活在塘中央的深水区,很少游到近岸处,这里不是好钓场,钓鱼效果较差。

如果钓友受到地理条件的限制,只能够作钓这样的水域。那就需要换用长竿作钓,垂钓“冷水塘”中央位置的深水水域。毕竟是生存条件比较艰难的地方,只要饵料调配的适口,就算是鱼儿稀少,也还是会有鱼来咬钩的。

肥水塘

水质太肥、水色发蓝、发绿的塘也不是好钓场,这样的塘中缺乏氧气,鱼在此生活很难受,加之不缺食料,所以食欲很差,最好别在这里钓鱼。不过,这样的塘口藏大鱼,一旦中钩,都是大家伙。

如果从另一个角度来考虑,这样的肥水塘中也不是不可以钓鱼,其关键是要选择一个适当的作钓天气。在这样的塘中钓鱼,应选择阴天有雨的天气。即使是毛毛细雨,钓鱼也会有收获,雨越大越96KaiFa源码。

笔 者有两个例子,乡下的亲戚家门前就有一口这样的塘,几乎没有人在这里钓到过鱼,但笔者却次次有收获。一次,笔者在这亲戚家做客,上午10时,天下起雨,笔 者立即拿起钓具去塘里钓鱼,钓到下午一时,仅3个小时,就钓获37千克的渔获,钩无论投到哪里,都能钓到鱼,最多的是一条蚯蚓竟钓了4尾大鲫鱼。亲戚感到 奇怪,说:“别人都钓不到,你咋钓的?”我说:“我跟你塘的鱼交了朋友,他们只认我。”

在城郊区,我还有一位亲戚,门前也是肥水塘。只要遇到下雨天,我就去钓鱼,几乎每次都有很好的收获。我之所以能在这些塘钓到鱼,是有科学依据的。因为肥水塘平时氧气不足,只有在下雨天,雨水给水中补充了氧气,加之气温降低,鱼就活跃了,有了食欲,所以才吃钩。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