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竿坑钓鱼影响渔获的决定性原因

由于野钓环境的逐渐减少都市96KaiFa源码的钓场也在逐渐萎缩,在这种有市场需求却缺少供给的情况下,杆坑应运而生了,杆坑一般指的是在一个池塘内(水面一般1-10亩不等)塘主买来几百斤成品鱼放在其中供96KaiFa源码垂钓,并按天收取一定的费用,有一定赌博嫌疑,所以也叫赌塘,在这种水广鱼稀的环境下如何钓好鱼,尽可能多上鱼呢?我个人觉得咱们钓杆坑就和行军打仗一样,想要歼灭更多的敌人就要做到天时、地利、人和,那么应该怎样才能做到这三点呢下面我就结合自己三年来钓竿坑的一些经验,和大家说道说道希望对大家有所启发。

一、先来说说天时

杆坑钓鱼天时应该包括天气情况、鱼的健康情况和鱼塘水体情况三个方面。

1、天气情况

我们都知道天气对钓鱼的影响是非常大的,气压的高低、风向的大小、温度的高低都会影响鱼情那么我们应该在什么样的天气情况下除掉呢?我个人感觉应该在气压较高、风力在1-3级时、温度达到18-26之间这个时间段钓鱼最好。

2、鱼的健康状况

成品鱼在运输的过程中,可能造成缺氧、掉鳞受伤,这会大大影响它们开口进食,从而影响我们的渔获,所以在钓杆坑之前我们尽量先去看看老板放的鱼质量怎么样,我们可以从两个方面进行观察,一是看鱼身上的粘液是所掉光,二是看鱼的活跃程度如何,如果鱼身上没有粘液、也不是很精神(这些都是鱼缺氧的表现),那么我们尽量不钓,即使我们钓了渔获也不会很好。

3、鱼塘水体情况

鱼塘的水质也会影响我们的渔获,鱼塘有时候进行消毒或者进行增肥后,都会影响钓获,这种情况下要谨慎下杆,有时候暴雨过后水温上下差距过大也会影响我们的渔获,还有一些老板使手段等特殊情况。

二、其次再来看看地利

这里的地利指的是钓位,记得有人曾经说过腚位决定渔获,野钓如实杆坑更是如此,在杆坑选钓位更加重要,我们都知道养殖鱼比较扎堆如果你选择的钓位鱼群扎过去后,加上你合理的做窝和适口的饵料那么恭喜你连杆的喜悦就在眼前,如果你选择的钓位没鱼,任你换变多种饵料、各种钓法,还是不会上鱼,这时你唯一能做的就是换钓位,所以说地利在钓鱼活动中影响也很大。

三、最后我们来看看人和

所谓人和包括我们的钓技、饵料和线主的搭配,钓技这方面本人技术有限就不做多说,我们来说说钓饵和线主,钓饵我们可以用基础饵+主攻饵+状态饵的思路进行搭配,当然不同的杆坑饵料也不会相同,有时候在这个坑非常好用的一款饵料在另外一个坑可能就没口,这就要看我们在实际垂钓的过程中进行摸索实验了,这里笔者给大家推荐一款常用钓鱼翁饵料的配方这也是达奇老师给的配方,经过我的试用效果非常不错(颗粒30%+荒王20%+大道鲤20%+果香鲫20%+必赢10%)大家可以试一下,下面我们在说道说道线主,在杆坑钓鱼线主宁细无粗,我一般钓鲤鱼使用1.2+0.8的线主,有时候鱼体达到三斤往上时最大使到1.5+1.0,据我所知还有人的更细,线的粗细决定着钓组的灵敏性,越细的线主灵敏性越高,反之亦然。

以上是我个人这几年钓竿坑的一些心得,不到之处请大家批评指正,谢谢。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