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春季黑坑作钓鲫鱼技巧

春雨连绵不断,这个季节虽然低温阴雨,水温其实还算不错,鱼活性也比较高,天晴升温时,鱼反而不怎么开口,集体上浮。黑坑在这个季节该如何钓鲫鱼,我来谈谈个人体会。

技巧一:饵料以颗粒玉米为主

对于钓鱼时间不是很多的钓友而言,“包杆钓”也就是常说的“黑坑”是他们的最爱。黑坑距离市区不远,而且放鱼频率较高,大多是高背鲫鱼、彭泽鲫鱼等,这些鱼之前都是人工网箱养殖,主要吃投放的颗粒,玉米等饲料。因此我们在作钓时尽量在商品饵中添加这类元素,或者把颗粒,玉米作为主饵使用。春日鱼好荤腥,可因地制宜地把红虫添加入商品饵,或者用红虫伴侣作拉饵,当然也可以用带刺钩上蚯蚓。

技巧二:饵料和钓位的灵活调整

鱼对饵料有认熟不认生的习性,不同地方的鱼胃口都不一样。有些钓友在一个地方用了之前钓获很好的一款饵,盲目的迷信这种饵的效果,换个地方作钓即使鱼不怎么咬钩也不认为是钓饵上有什么不妥,当然也不排除天气等其他因素。所谓“三分钓技七分饵料”,遇到这种情况,应该根据实际情况考虑调整饵料或者在饵料中添加味型,当然改变饵的状态增加饵的适口性也很重要。如果这样也于事无补的话,说明这个地方不出鱼,得挪挪钓位了。上鱼不上鱼,钓位实在太重要了,难怪有很多钓友还没有等塘老板放鱼就抢占主要出鱼位置。

技巧三:测地形与“扎蛤蟆”

作钓过程中如出现鱼咬钩迟缓的情况,可适当的将饵抛远一些使其超过钓点,或者抛近一些使其不超过钓点,这就是钓友们常说的到别人窝子附近“扎蛤蟆”。如果遇到有换好几个钓点不上鱼的情况,可能是遇到了相同类型的钓点。在选钓位之前先用竿测水深和地形,确定是深水钓浅,浅水钓深,还是深浅交界处,有利于作钓的顺利进行。

技巧四:浮漂选择和线组饵料搭配

和冬季尽可能追求细线细钩不同,春天万物复苏,鱼的活性也增大了,所以春季除了应注意“对象饵”钓“对象鱼”外,线组搭配上也要稍作调整。一般选择是:主线0.8#-1.5#,子线0.4#-1#,钓钩可考虑5-6号加粗一些的袖钩。如果为了避开杂鱼扰窝,可以考虑稍大长身,脚短,翻身快,到底快的浮漂。如果主攻小鲫鱼,可以考虑常用的枣核型浮漂。

饵比重稍轻一些,到底速度慢一些,使鱼能截住饵,从而缩短抛竿中鱼的时间。饵料配比注意荤素搭配,竿长应根据情况适当调整。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