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高手解答竞技钓法巧钓黑坑鱼技巧

由于野钓的限制,黑坑垂钓火遍大江南北,但是各地钓法均比较单一,如北方钓友守大鱼者居多,而南方钓友更多的是采用拉饵的方式作钓鲫鱼。常言道:钓无定法,胜在应变,黑坑制胜更要懂得应变之道,高手邱廷军巧用竞技钓方法钓黑坑,收效不错。

一、 散炮技巧的运用

散炮作为近年最流行的钓法,在黑坑同样风行,但是南北方鱼情不同,使用时也有所区别。如北方黑坑鲤鱼居多,因此使用的散炮需多加粗颗粒饵料,少加雪花粉类饵料,使散炮比重略微大一点,至水底才开始雾化。

南方黑坑鲫鱼较多,作钓时可灵活运用散炮作钓猾口鲫鱼,这种情况要求散饵在水的中层便开始雾化,因此粗颗粒和青麸所占的比例要适中,水比大概是1:0.3或0.35左右,效果不错。

二、粘麻团技巧的运用

众所周知竞技钓中很多钓法是禁止使用,但是黑坑作钓却没有那么多限制,如应对猾鱼非常有效的粘麻团技巧。

北方黑坑使用粘麻团技巧,需将拉饵或搓饵开粘一点,配置饵料时可增加粘粉或拉丝粉的比例,水分也适当加多,和好后直接在饵料表层粘上颗粒,这层颗粒饵料入水后掉落窝点,钓诱钓结合。这种方式不仅可以作钓大个体草鱼、鲤鱼,也可以将偏猾的鱼钓成生口鱼,因为猾口鱼对一般的饵料比较警惕,却对颗粒并不抗拒,因此在使用粘麻团钓法时会招来不少比较健康的鱼。

南方黑坑由于鱼体较小,在使用粘麻团钓法时需将颗粒进行粗粉碎,粉碎的程度为一公分长的颗粒饲料粉碎成四到五块即可,这样对鲫鱼的诱惑非常大而且入口性也不错。

三、钓法运用

出钓时如遇到水质不是太好的黑坑,饵料的味型和状态都要调整到最佳,钓法上可以采用扎蛤蟆或者钓梅花桩的方式。所谓扎蛤蟆钓法便是作钓过程中如出现鱼咬钩迟缓的情况,可适当的将饵抛远一些使其超过钓点,或者抛近一些使其不超过钓点;而钓梅花桩则是在正中间窝点的前后左右各打一个窝进行作钓,这种方法在南方较为普遍。

互动问答

问:有人说是黑坑要以饵换鱼,请问这种说法是正确的吗?

邱廷军:目前大部分可能虽然不允许手抛窝,但也可以通过每竿带散炮的形式打窝,所以现在黑坑的水质非常差,个人建议要想在黑坑钓好鱼,特别是钓开塘时间比较长的黑坑时绝对不要打窝,下去就开始守着钓,因为打窝会致使水质更加浑浊,鱼来的可能性更小,而且一般经常作钓的钓点,或多或少都会遗留一点窝料,所以不必担心诱鱼的问题。面对这种鱼情采用粘颗粒的方法效果也不错。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