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程继亮揭秘CCF黑坑获胜的饵料秘诀

2016CCF黑坑争霸赛的河南首站落下了帷幕,可冠军团队的热点话题还未停歇。河南泰祥队的获胜关键是什么,他们配饵配方如何,又是怎样做到专钓大鱼?为此高手程继亮为我们一一解答问题。

一、饵料揭秘

Q:CCF首站比赛获胜的关键是什么?饵料配方是什么?

程继亮:获胜的关键是团结一心,共同协作。饵料配方:薯香鲤加上加颗粒鲫,在将其他饵料中的粗颗粒筛出来使用,搓大颗粒的散饵,如果窝中有鱼便搓粘饵,这样命中率会提高很多。

二、反超秘诀

Q:在决胜局第一节最后时刻实现逆转反超,是饵料对路还是战术上的调整?又是怎样做到独钓大鱼的呢?

程继亮:决胜局反超是前期诱鱼起的作用,前十分钟搓大颗粒的散饵,上鱼比较慢,但是进行到20分钟的样子基本上就感觉到窝子里聚满了鱼,后十分钟改搓粘饵,不给对手留后路;前期抛**分竿,后期越钓越远,直到钓到极限,想办法把窝中的鱼钓完。之所以钓的鱼比较大,是因为使用大颗粒的饵料比较多。

三、散饵妙用

Q:黑坑鲤鱼用拉饵散炮和搓饵散炮有什么差异?

程继亮:黑坑鲤鱼有拉饵加散炮和直接搓散炮两种方式,我个人觉得直接搓散炮的方式较好,但是要注意手法,手指并拢,中间用力,两头松散,入水后四角开始雾化,CCF比赛时采取的也是搓散炮的方式。搓饵因为饵料比较粘,雾化不是很好,所以招鱼的效果差一点,搓散饵效果就好很多。

四、初到黑坑作钓技巧

Q1: 初到黑坑,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如何根据鱼情、水情确定饵料的味型方向?南北方有区别吗?

程继亮:初到黑坑首先要根据鱼的品种、大小及当地的实际情况作钓,鲫鱼可以适当的以香为主,鲤鱼以腥香为主,草鱼以香甜为主,南北方差异不大,毕竟都是淡水鱼。

Q2:在江苏和上海地区钓混养,假如泰祥战队初次到这里会采用怎样的作钓计划?

程继亮:我也去江苏上海地区钓过,到黑坑首先要了解放鱼的品种及个体大小,如果是大个体的鲫鱼,前期可以用散炮诱鱼,基本上竿竿上饵料,离底三十公分就扬竿,把鱼诱兴奋,这样后期作钓效果比较好。如果是钓鲤鱼,方式差不多,但是雾化不会太大,使用的大颗粒的东西比较多。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