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友分享夏天黑坑混养钓青、草鱼技巧

大家都知道,夏天是钓草鱼和青鱼的好季节,我一个同事朋友听说我喜欢钓鱼,便介绍一个草鱼青鱼混养的黑坑赌塘给我,里面的草鱼大概8~18斤,青鱼10~30斤左右。每到休息时节我都喜欢去拿鱼塘钓草鱼和青鱼过下手瘾。现在将我夏天黑坑赌塘钓草青的经验总结一下,分享给大家看看。

一、饵料选择

我们南方地区赌塘的鱼一般都是塘老板投放的颗粒喂大的成品鱼,由于这些鱼长期吃颗粒,所以,毫无疑问,905颗粒就是最好的饵料了。当然有时候新鲜玉米粒、搓饵也能钓到鱼,但最好使用原塘颗粒直接挂橡皮筋或者泡开加沾粉搓饵钓。

二、鱼竿选择

6.3的37或28调性的结实钓杆,麒麟臂可以用7.2,因为鱼个体比较大,最好配上40+米的失手绳。赌塘一般限杆,我们这里基本没有超过7.2的。钓草青就是守钓,好不容易守一条断杆跑了的话估计会郁闷一阵子。

三、线组鱼钩选择

由于草青鱼个体粗壮,挣扎凶猛力气大,应选用结实、韧性好的钓组。4+3或5+4,6+4比较妥当,大了能抗住的杆不多,小了切线会郁闷。鱼钩我一般选用伊豆12-13号。

四、钓法选择

用905颗粒打窝,打好窝后施钓。底钓,如果是钓玉米、商品颗粒和其他耐泡的颗粒饵,钓法应偏向钓钝;如果是钓粉料,调钓应偏向钓灵;我一般是先挂两个颗粒调平水钓2目,子线1米线栓钩上下钩距8-10CM。如果发现窝里进鱼冒泡,然而鱼老是撞线的话说明鱼没聚在底层,这时应果断换大漂拉下50-80公分钓浮。钓到鱼及时将鱼牵引出窝,上鱼后及时补窝,补窝不要多,撒两把颗粒即可。

五、小药

每个鱼塘的鱼情都不一样,这就不细说了。个人用的是渔具店老板推荐的狂草一号、绿水狂草、黑白配和青鱼杀手。

提示:

每个地方的水情、鱼情、环境都不一样,这个不用我细说大家都知道,我这里的钓法可能就和你那里的地方不一样,所以大家参考参考,乐呵乐呵,就不要向我拍砖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