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黑坑抢鱼钓鱼的用饵选位线组配置技巧

新开鱼塘为了打开名气,往往会在刚开塘的一段时间频繁放鱼,这个时候可以说是我们96KaiFa源码狂欢的好时机,此时我们如果想要钓得爽,那么抢鱼环节一定要把握住,不然难以获得一个好成绩。而抢鱼要像抢得好,不仅要有着好的装备配置,饵料搭配用法也很重要,更主要的是钓法要用对,不然对我们的钓鱼成绩有着很大的影响。下面笔者就来说说黑坑抢鱼钓鱼的用饵选位线组配置技巧。

一、黑坑抢鱼的用饵技巧

黑坑作钓,不管是钓新鱼还是老滑鱼,我们还是应该准备一些原塘粉,饵料上可以选择商品饵搭配一些原塘粉来作钓,这样可以降低鱼儿的警惕性,也更适口。

黑坑抢鱼时,我们还是在前几钓竿时应尽量做做窝,不要一来就把窝子里的鱼钓完了,再想着去诱鱼做窝,那样鱼早就被旁边有经验的钓友诱过去了。如果坑中大鲤草鱼和鲫鱼都有,那么建议开始还是不要打浮,打浮虽然可能能快速的多钓到一些鲫鱼,可是会放过许多底层的鲤鱼和草鱼,对于黑坑来说,数量的意义要大于尾数。所以,如果在知道里面有大鱼较多时,我们还是应该尽量压着些钓,先钓大鱼,再攻小鱼。

黑坑抢鱼时,我们前期饵料的味型可以大一些,这样便于我们快速吸引新放的鱼儿,饵料味型大量足,可以让新鱼短时间内形成抢食,从而又带动老鱼加入其中,形成抢鱼的高峰时期。而到了后半段时间,鱼儿慢慢钓空了,口慢慢变少时,我们的饵料就要改得轻淡一些,主抓下底后的实口,同时频率上可以放慢一些,不用在开始那样频繁的抛钓竿。

黑坑抢鱼时,有时会出现许多假口,看着黑漂或者下顿二目,抬钓竿却不中鱼,这说明要是么鱼撞线,或者鱼口不实。造成这样的原因大多是因为饵料味型不对路,鱼儿有警惕性或不喜欢吃。面对这样的情况,我们心里就要清楚,窝子里面是有鱼的,我们做窝是没问题。这时我们只需要调整一下我们的饵料,使用原塘或者清淡一些的饵料,或者根据季节天气加入一些鱼儿喜欢的味型小药,让它们更好的吃食。但是,如果黑坑中多是老塘鱼的话,要完全避免这们的假口是不太可能的,我们就需要总结这些吃口,放大抓小,主抓那些小顶阴沉的小动作,往往才是真实中鱼的实口。

二、黑坑抢鱼的选位用竿技巧

黑坑抢鱼时,有些钓友总是钓获不佳,就算坐到很好的位置,仍然不如一些黑坑钓友坐得相对差的位置钓得多。这是为什么呢?一般黑坑到了放新鱼的那一天,通常就是人最多的时候,里面新鱼老鱼都有,而新放的鱼一般会靠边,老鱼却相反在相对中间一些的地方。我们选择钓竿时,就不要使用过长的钓竿了,一般用4.5的或者5.4就足够了,而且要相对偏硬一些,这样的话,以便我们回鱼时更快更稳而不容易因为长时间拉不上鱼而搅乱窝子。

三、黑坑抢鱼线组要合适

黑坑抢鱼时,我们的线组一定不要放得过细,主线可以大一点,子线就可根据鱼情随时调整了。不要因为过快的鱼时,我们的主线或者子线频繁的断掉,错过最高峰的上鱼时间,那你也就白坐一天坑了。同样在抢鱼黑坑时,我们使用浮漂要选择翻身到位快的浮漂,不要使用那种站立慢一些的浮漂,这样的浮漂会在那种的鱼情下让我们焦急,给口上也会慢许多。

休闲野钓越来越难,鱼儿越来越少,黑坑已是现在许多地方的主流钓鱼方式了。要想钓好黑坑,要想在和塘主和钓友和鱼的博弈中取得好成绩,需要我们知己知彼,懂水懂鱼懂饵料。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