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肥水塘钓鱼的钓具饵料配置及选位技巧

在夏天,很多鱼塘老板为了节省成本,会将化肥、牲畜粪便、生活污水、饲料等物质投放到池塘里人为增肥,使得水中浮游生物、藻类大量生长,让鱼儿的食物变得丰富起来。这种肥水塘里钓鱼和一般的坑塘有一些差异,需要我们把握住一定的技巧,才能钓得爽快。下面笔者就给大家来讲讲肥水塘钓鱼的钓具饵料配置要点及选位技巧。

一、肥水塘钓具配置

在肥水塘钓鱼,我们的钓具配置一定要灵,不然对水下鱼儿的一系列动作很难做出正确的应对措施。

钓竿可根据垂钓者自己的手感进行选择,但长度一定要适中,不然垂钓起来是很不方便的。

钓线要用细线,但韧度与质量都要有保障。

钓钩同样不要使用太粗大的,不然那对鱼儿咬钩就会带来一些不好的影响。

浮漂建议用灵敏性较高的小漂,这样能够即时反馈出水下鱼儿的咬钩讯息。

二、肥水塘饵料配置要点

肥水塘,顾明思议,就是指水质较肥的池塘,这种池塘浮游生物和水藻很多,因此生活在这种池塘的鱼儿食物资源丰富,基本上不用担心没有东西吃。而因此,在肥水塘钓鱼,配置合适的饵料就是一个重点。

我们配置饵料,不能说随随便便用饵,我们要先了解下肥水塘的水质特点和周围的情况进行分析,这样我们才能对症用饵,选择合适的钓法。

不同的肥水塘,形成的条件都不一样,鱼儿的吃食习惯也有一些微妙的差异,这一点我们称之为“偏食”,像塘主大量投放家禽家畜的粪便形成的肥水塘,我们在饵料里添加一些粪便,可以打消鱼儿的戒备心;而一些靠投放鱼饲料形成的肥水塘,可以加点鱼饲料来提高诱惑力。

我们在肥水塘钓鱼,最好根据肥水塘的水质情况和鱼儿的偏口情况配置饵料,这样垂钓的效果就会好上很多。如果实在不知道该怎么配置饵料,那么就用一些味道比较清淡的饵料进行垂钓吧!比如:米饭粒、玉米粒、麦粒等等,在适当的情况下,我们可以用点小药,这样效果还会好上很多。

还有一种经典的钓饵,就是用青皮的蚕豆磨成粉,用原塘水揉成团,然后挂花生米大小开始垂钓,效果一般不会让你失望的。

三、肥水塘钓位选择

肥水塘由于水质太肥,水中的氧气含量偏低,鱼儿们是都不愿意在水底活动的。为了能呼吸到更多的氧气,鱼儿们都喜欢在岸边的浅水区里活动。

所以在肥水塘进行垂钓,好的钓点自然是在岸边的,如果水底有些许的水草,那垂钓起来更是不错。

最后要提醒各位钓友:如果在投入钓饵一段时间后并没有什么反应,那就将钓饵提出然后更换钓饵。这个时间段可以自己把握,一般在10~20分钟之间。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