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野塘钓鱼的钓位选择及垂钓技巧

野塘和黑坑鱼塘不一样,后者是有人管理的塘口,而野塘是没有人管理的塘口,因此它属于野外的一种钓场,适应于野钓钓法。但和其他野钓钓场不一样的是,这个野塘,它有人为留下的痕迹,因此和其他野钓钓场的钓法有一些差异,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下野塘钓鱼的技巧。

一、收集信息了解水情鱼情

(1)如果来到一个陌生的塘口,一定要先问下周边的人,了解一下情况。对周围钓友善意的举止言行都会对之后的垂钓带来很多好处,处理好关系后不管是在关于新钓场的问题还是钓鱼方面的问题都会有不小的帮助。

(2)有的地方能钓的河、沟或者池塘有好几个,不要先急着垂钓,多仔细看看,在每个钓场找到合适的钓点做个窝子,哪个钓场的鱼情好就优选哪个塘口。

(3)然后要重点观察所选的塘,选择较好的钓点,较好的提鱼角度,有目标的布窝,这样才能钓到更多的鱼。

二、野塘的钓位选择

(1)好的钓位很容易被人发现,一般都有不少的人占据,此时也无需硬往上凑,效果反而不好,野外垂钓环境比较复杂,认真观察还是比较容易发现较好的的钓位的。

(2)钓位方面不可马虎,一定尽量的选好钓位,在寻找新的钓位时可以根据水底有草或者水流相对平缓的地方来选择,注意在打窝的时候窝点周围不要有水草,树枝乱石堆一类的障碍物,不然鱼儿中钩后胡乱逃窜会引起不便。

(3)野钓塘口好钓位其实不少,相信自己寻找新钓位的能力,还有要注意钓位附近不要有草丛树丛之类的杂物,要开阔平坦一些,有大鱼中钩时方便遛鱼。

三、野塘的钓具配置及钓法

(1)野钓的环境鲫鱼的数量是非常多的,不少人做的准备就是鲫鱼,所以钓鲫鱼要讲究灵敏,可以使用0.4-0.6的高档进口鱼线,野生鱼吃口很猛随时还有大鱼上钩,所以鱼线质量要好。

(2)钓钩也配3-4号的伊豆或者袖钩类小钩,钩条要强韧并且钩尖要锋利,能够轻易刺入鱼体。

(3)浮漂的话为了减少入水时的阻力,鱼浮漂一定要小,这种线钩的组合能够钓6、7斤鱼,足以应对野外的普通水域了。

(4)钓法方面一般都可以采用钓底法,夏天较热气压低的时候鱼儿会上浮也可以适当的钓浮,底钓的时候要沉住气静心钓,如果鱼口不好可以适当的逗钓,增加诱鱼性。

(5)有咂嘴鱼的话可以钓浮,用0.8的线和6号的伊势尼钩,用鲜活的细蚯蚓做钓饵,会有不错的效果。

(6)钓草鱼的话要在钓点附近布置草桩,等到发现草桩或者水草有动静说明草鱼入窝,可以用蚂蚱类昆虫和菜心等蔬菜垂钓。

野外垂钓需要根据钓场的地形环境来选择长短合适的钓竿,如果近岸浅水的鱼情好最好使用操控容易转动灵活的短竿,若是钓远钓深可以选用垂钓范围广的长竿。

四、灵活应变更换钓场

如果垂钓的时候长时间不见鱼儿上钩,就要考虑是否垂钓方法不得当或者天气原因,野外垂钓的环境复杂,风向,雨水,气压等方面都会对不同的塘口造成不一样的影响,这个地方鱼口不好但是换个塘口鱼情可能就会相当不错。

五、野塘钓鱼注意安全

(1)发现野塘之后不要太过兴奋,要仔细询问确定是野塘再垂钓,免得有不必要的麻烦。

(2)在下雨天出钓时野外出行比较麻烦,要注意路上泥滑容易摔倒,尤其是在岸边垂钓要加倍小心,钓鱼时间适可而止,不要过度疲劳会对身体有较大伤害。

(3)现在高压线分布的很广泛,一定要避免在高压线这种极度危险的环境下垂钓,即使有再好的钓位也一定要避免。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