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黑坑麻团钓法的应用技巧分析

在黑坑垂钓的时候关乎到自身的经济利益,因此钓者一般都会用自己最拿手的钓法在黑坑中施钓。而经常在黑坑垂钓,能够看到钓友用麻团钓法施钓,这种靠粘性较大的芯饵黏上雾化效果好的颗粒饵以诱钓结合的方式垂钓在黑坑中往往能够取得不错的成绩。在不允许打窝的坑塘中垂钓,具有很好的效果。下面就来为钓友们说下相关的技巧。

一、垂钓时机

从春末开始温度逐渐上升一直到秋季这段时间内都是很适合使用麻团钓法的,钓场的鱼情也有一定的使用条件,鱼儿体重普遍在半斤以上并且平常以颗粒饲料为主要食物,尤其是在鲢鱼以及小杂鱼多的水域,麻团钓法具备很强的针对效果,垂钓受惊或者是滑口鱼效果都很好,如果悬坠钓效果不好时也可以试试麻团钓法。

二、麻团钓法的要点

麻团钓法通过外层的颗粒饵和内层的芯饵达到了很好的诱钓结合效果,并且在经常投放颗粒料的水域,麻团钓的外层颗粒饵在雾化下沉的过程中和鱼儿平常进食状况非常类似,很大程度减少了鱼儿的警惕心理并有效加强诱鱼效果,味型更丰富的芯饵在雾化的颗粒外饵中更容易被鱼儿发现,有效增加了吃钩率,如果坑塘的鱼情好的话,麻团钓还会引起鱼儿抢食截口。

三、钓具和饵料的搭配

(1)麻团钓法对钓竿方面并没有太大的要求,主要是根据钓场规定选择合适的钓竿。结合多地垂钓情况来看,一般使用3.6-4.5米钓竿的人比较多。这种长度的竿抛投饵料会更加精准集中。而如果钓竿选用的太长的话,一定程度上会影响抛投的准确度和窝点的形成。

(2)从春末开始到秋季,这段时间的温度是持续攀升的,在温度比较高的环境下或者受到其他因素影响,鱼儿吃口不好时可以采用延长子线的方式,增加钩饵在水中摆动的幅度,让鱼儿更容易发现活动的食物,增加诱鱼效果。

(3)芯饵的话通常都使用台钓饵,要根据情况调制出合理的状态,让饵料在目标水层雾化,也可以让饵团到位时外层残留些许颗粒料,具体的搭配可根据需要决定,饵料味型使用合理即可。

(4)粘合剂可以使用玉米粘粉或者是婴儿米粉一类的变形淀粉,也可以使用中药成分的胶类,只要使用的时候根据鱼情状况合理调制即可,比如说垂钓的水域比较深或者是轻口滑口的现象严重时,都可以适当加大比例,让颗粒饵留存更多一点。

(5)另外使用的颗粒料最好是垂钓水域的原塘颗粒如果老板藏私秘而不宣的话或者是其他原因得不到原塘颗粒的话,最好用点心寻找接近原塘味型的颗粒,或者是使用酒米、颗粒窝料等商品饵。

四、操作技巧

(1)在使用麻团钓法的时候主要就是钩饵投放要准确,抛竿不要打满竿,浮漂钩饵以及窝点之间的落差不能太大,在抛投的时候高抬杆让饵团贴着水面荡到钓点,只要保证钩饵落点的精准才能保证麻团钓的效果。

(5)在开钓打窝前期要做好快频率打窝诱鱼的工作,钩饵到位1分钟左右还没有鱼儿咬钩的话,就直接提竿换饵,也可以在期间多做一些小动作,适当逗引让鱼儿更容易更发现食物。

五、把握提竿时机

随着抛投次数越来越多,窝点残留的颗粒料也增多,窝点的鱼群会到处翻腾寻找食物,这种情况下浮漂会出现各种各样的动作,此时就要认真分辨了,只有出现有效真实的吃口比如说有力下顿的动作时再提竿刺鱼,如果窝点鱼情比较好甚至杂乱的时候,很容易挂线影响对鱼口动作的分辨,还有就是鱼儿口轻时动作和平常也不同,如果出现1目左右反复点动的信号动作,就可以提竿刺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