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黑坑肥水塘钓滑鱼的实用技巧分析

黑坑钓滑鱼本来就容易让人空军,如果是遇到常年不清塘的黑坑,水质很肥,水中的鱼儿嗅觉受到影响,常规的鱼饵难以吸引鱼儿,想要用逗钓,滑鱼受惊不仅自己不进窝子,造成的动静还会影响其他鱼儿吃食。这样一来,空军就是板上钉钉的事情,那么肥水滑鱼该怎么用饵,怎么钓呢?下面我们一起来学习下。

一、打窝技巧

黑坑肥水塘的水质比较浑浊,鱼儿吃口很狡猾,在打窝的时候是有一定的讲究的,正常情况下打窝的时候一般都是在钓点直接投上几竿窝料,但是垂钓猾口鱼则不同,最好是采用远近搭配的方式进行做窝。

也就是先投上一竿远窝,然后在投上一竿近的,也就是在竿尖的位置,这种独特的打窝方式也就是很多钓友口中相传的扎蛤蟆钓法,因为猾口鱼吃钩是非常的狡猾,对钩饵有很强的警惕性,而一竿近一竿远,这样远近交替的方式垂钓,能够有很大概率钓到别的位置的新鱼。

注意:要根据钓场搭配好合适长短的钓竿,这样才能更有效的作出合适的窝点。

二、梅花桩钓法

在水质比较浑浊的黑坑中垂钓,也有很多钓友采用钓梅花桩的钓法方式进行垂钓,这种操作是这样的,先在钓竿八分长度的位置做一个窝点,然后以这个窝点为中心,在上下左右四个位置各做一个窝点,做出来之后整体看起来很像梅花的形状,所以被钓友戏称为梅花桩钓法。

如果近处有鱼的话,还可以采用扎蛤蟆钓法在近处做一个窝点,随后在每个窝点轮流打个3-5竿效果会更好,发窝之后,可以先从中心的窝点开始试钓,每个窝点钓获一两条鱼儿之后就立即更换其他窝点垂钓。

由于窝点做的是各个方向的,所以每个窝点的鱼儿也就相当于是新进窝的新鱼,并且黑坑中的水质比较差,鱼儿的活性很弱,所以在垂钓的时候需要到处寻找窝点诱鱼,而这种做窝的方式能够扩大诱鱼范围,能够调动聚集在一起不愿到处活动寻找食物的鱼儿的觅食欲望,对鱼口的提升创造了有利的条件,需要注意的是为了保证钩饵的入口性,最好搭配合适型号的钓钩和钓线。

三、饵料搭配

在水质肥沃的黑坑垂钓,需要合理搭配味型来应对这种复杂的鱼情,一般来说钓饵可以分为两种极端搭配方式。

1、大腥大香

这种浓重的味型能够把肥沃的水体闻到给掩盖,鱼儿只闻到诱饵的浓重香味就会被吸引到窝点,但是如果搭配的饵料味型不对味或者是腥香味强度不够的话就难以起到有效的效果,所以在开饵的时候比较推荐使用两份腥味的鲫鱼饵,再添加使用一份香味的野鲫香,以及一份麦香味的鲫鱼饵料。

这样的话能够让饵料的腥香味比例基本一致,搭配的四季状态饵则只占有饵料比例的百分之二十左右,这样的话调制出来的饵料对鲫鱼的诱惑力是非常强大的,一般饵料和水分的比例为一比一,调好之后快速的搅拌均匀然后放到一旁静置个三五分钟,饵料充分吸水之后把打散,再把饵料的空气给挤压出去,随后打揉十来下把做成团状就行了。

2、清淡的本味饵

这种饵料的清香味对鱼儿胃口具有很好的调节效果,如果使用大腥大香的饵料效果不理想的话,就可以改变成使用本味白饵,在调制白饵的时候使用两份的四季饵,水量和饵量的比例为一比一,调制好之后这种饵料的比重比较轻,所以到底之后不会轻易陷入肥水塘的淤泥中,味型也比较的清淡,需要注意的是在开制饵料的时候要注意打揉的手法技巧,可以适当加大力度打揉,作出手感粘一点,具备较好的附钩性就可以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