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浅谈深秋黑坑肥水塘难钓鱼的三个实用技巧

在上文《浅析深秋黑坑肥水塘难钓鱼的原因》中,我们主要分析了黑坑肥水塘难钓鱼的原因,下面我们就为大家整理了一些肥水塘钓鱼的经验,给大家说说深秋季节要如何钓肥水,大家一起来了解一番吧。

一、肥水风天钓鱼的技巧

在黑坑肥水钓鱼,最好是选择有风天出钓,因为这个时间段的水中溶氧量充足,鱼无生死之忧,自然沉迷享受,只要饵料对口,肥水的鱼也会鱼鳍大动张嘴吞食。选择有风天垂钓,风力不要太大,基本2~4级就是很好的垂钓天气。秋季钓鱼,适宜钓下风口和侧风口(如果太冷,就主钓侧风口和上风口)。

秋季一般主钓东北风和东风及东南风,在深秋时节,早上如果挂起西北风、西风和北方则不适宜开钓,可在风力减弱、平稳后作钓。中午到下午3点的时候,南方黑坑,天气比较晴朗,有南方和西南风也不适合垂钓,钓友可收拾竿具回家,或者在钓场和钓友闲聊交流心得。

二、肥水钓鱼的用饵技巧

黑坑肥水的鱼平时大鱼大肉养叼了口,我们可用清淡的饵料来调节肥水鱼的膳食,补充缺乏的营养。可先用原塘颗粒为主,加入天然清香的饵料试钓,如果很快就上鱼,中鱼率不错,说明这个饵料对口;如果上鱼效果很差,可用无味的米饭粒和不加任何成分的白面饵试钓,看看有没有鱼口

如果上述的饵料都对鱼没有吸引力,那么就开一款大腥香的饵料来刺激鱼口,一般深秋季节,鱼对高蛋白的腥味饵十分喜好,大腥香的饵料对鱼的吸引力比气温高的夏季、初秋时期要好很多。

需要注意的是,肥水里的用饵,状态要很好,因为鱼的嗅觉受到影响,主要靠触觉和视觉来寻觅食物,在垂钓的时候除了饵料要比较醒目外,饵料可加一些轻比重的雪花粉,让饵料在水中的雾化状态对鱼的吸引力增强。

用商品饵挂钩的时候,有个诀窍,将饵料搓成三角形正挂在钩上,能让饵料先从边缘化起,这样饵料落到目标水层后仍然有足够的饵料挂在钩上,对鱼的诱惑力要高很多。

黑坑肥水的鱼,进食的力道不大,仅比轻口鱼要强上一线,所以我们用饵,状态要软点,让饵料更易入口。如果鱼口慢且滑,可将饵料开得粘一点,减少雾化效果,让鱼饵在水下的存续时间变得长一点,同时也更容易经受住滑鱼的尝试涮饵。

三、肥水逗钓技巧

当肥水里的鱼儿食欲低迷的时候,我们可以尝试微微提拉钓线,让水中的饵料呈出一种动态,这样对鱼的吸引力就会强很多,能调动鱼吃食的积极性。千万不要傻傻的等鱼自己动,鱼不主动,你被动就落了下乘。但你主动了,鱼就处于被动的状态,只要鱼的警惕性不是很高,必然就落了套,被我们所钓。

注意,经常被钓的鱼,警惕性很高,逗钓要谨慎使用,且人在岸上最好不要发出大声,以免惊扰水中的鱼。

注意:遇到有酱层的黑坑肥水,里面的鱼吃口叼的时候,可用酸臭的发酵饵料垂钓,一般都有一些效果。或者加点如黑鸡膏一样能模拟出酱层底味道的小药,垂钓的时候也容易被鱼接受。

在垂钓的时候要因地制宜,不同的钓场,环境、鱼情、水情都不一样,所用的饵料、钓法都要斟酌一下合理运用。

96KaiFa源码原创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