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高手经验之冬钓大棚黑坑的技巧

每到冬季,北方地区由于天气寒冷,水面冰封,室外难寻觅好的钓场,因此不少钓友将战场转移到室内大棚,继续享受垂钓乐趣。下面小编整理了一些钓鱼高手的冬钓大棚经验,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大棚黑坑抢鱼线组如何搭配?

Q:北方大棚黑坑,放鱼日出钓,鲤鱼个体三四斤,请问抢鱼时线组该如何搭配?

王兵:冬天大棚黑坑抢鱼,鲤鱼个体三四斤,建议采用2.0#主线,1.2#或1.5#子线,搭配新关东1号至2号钩。由于冬天的鱼不爱动,口比较轻,线组太大容易挡口。

冬季钓大棚红虫饵如何使用?

Q:冬季北方大棚钓,接连去了两次都是空军,请问该如何用饵?

崔日:北方大棚用红虫较多,如果允许使用红虫,可用红虫加商品饵,制成肉夹馍;还有一种方法是在红虫中加一点红虫胶,使得钓饵稍微有点粘度。前期一定要做好窝,采用拉饵作钓,鱼少时可多拉几根红虫,鱼进窝后可以拉少一点,三四根即可。

大棚鲫鱼不开口如何应对?

Q:河北大棚钓鱼,池底为沙子底,东高西低,水质差,以打氧机为界西边全鲫鱼东边全鲤鱼,西边鲫鱼打窝就开锅,但是不管用商品饵还是虫饵都不吃,该如何解决?

贾东普:一般黑坑,东西偏塘很正常,而且鲫鱼、鲤鱼都是群居为主,且界限非常明确,因为鲫鱼怕鲤鱼。但是针对鲫鱼一打窝就开锅的情况,在沙子底的黑坑是很难形成的,因此塘底还是有些地方可能有泥,一般泥底才易形成开锅现象。如果是有酱层,但用什么饵料都不吃,建议在浮漂和子线上做一些调整,可将调目稍微调高一点,尽量选择下底比较慢的浮漂,加长子线长度,在过程中找信号。

大棚垂钓水质差饵料如何搭配?

Q:冬季大棚黑坑钓鱼,水质变成酱油色,请问这样情况下饵料该如何搭配?

徐清华:室内大棚,不见阳光,水泥池底,加上有些钓友偷偷打窝等,时间久了水质就变了。实际上这种酱油色不是水肥,而是水质变坏,在这种水域垂钓,尽量在饵料中多加一点草莓香,如钓鲤鱼,饵料中突出草莓味,然后在这个基础上再搭配两到三滴玉米味的添加剂,味道很清淡,但在这种水域垂钓效果非常好,另外也可以适当的添加一点果酸,作钓时尽量采用拉饵。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