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黑坑钓鱼辨识鱼情和选位的技巧

黑坑垂钓和平时的休闲垂钓有很大的不同,不仅要求我们掌握一定的技巧,还要对黑坑垂钓的技巧有一定的掌握。

一、辨识鱼情

黑坑垂钓,首先要对鱼情有所了解,这也是在黑坑中垂钓的关键,黑坑中的鱼大多都是鱼塘老板放进去的,还是自己养殖,所以黑坑中的鱼儿有着自己独特的特点。

1、黑坑中的鱼在刚刚放进去的一段时间,鱼儿大多由于受到惊吓,大多会聚集在一起,会躲藏起来,如果这个时候,我们选择对钓点,那真的是找到了一个黄金的钓位,鱼儿也会上钩不止。

2、黑坑中刚刚放进来的鱼儿,出于自身本能会到处的游,以此来了解周围环境,但是鱼儿还是会带有原来池塘中吃食的特点,甚至有的饥饿的鱼儿见到饵料就会狂吃,这也是比较好钓的。但是在黑坑中还存在一批老鱼,这些鱼儿见得市面多,整天都会躲藏在黑坑中的中心,相对安全的地方。

二、天气

天气是影响渔获和选择钓点的关键因素,我们在垂钓前,需要对黑坑的大小,水的肥瘦,深浅,还有鱼儿的种类等,都要有一个了解,这样才可以在不同的天气中选择好的钓位。

1、春季的水还比较凉,鲫鱼多的池子是垂钓最理想的地方。如果池子的水浅,那就更好了,要知道鲫鱼的口很好,池子水浅,水温升高快,增加鱼儿的进食。

2、夏季诱鱼气温高,水温也很高,这时候应该选择钓深。

3、晚春的时候应该选择钓阴天和雨天,这时候的鱼儿很活跃,而且整个池子的水温都是差不多的,鱼儿也会四处觅食,方便垂钓。

4、秋季选择钓有风的天气,那些相对比较大的池子,在大风天气会出鱼。而且大池子里面大鱼也会有很多,平时很难上钩,而在大风天气却是唯一的机会。但是也要学会选择钓位,不能呢哥哥选择顶风位置,应该选择在偏风和侧风位置。

三、钓点选择

黑坑中想要有好的收获,钓点非常重要,即便我们是新手,但是选择到好的钓位,收获的依然会比其他人多。黑坑中会出鱼的地方都是有自己的特点,只要我们细心,就可以找到这个黄金钓点。

1、了解池子处于多的地方,有时甚至可以看到为了一个钓位,有钓友会争抢,甚至闹得不愉快。

2、当一些比较好的钓位都被人选择的时候,不妨选择一个不起眼,或者是平时不出鱼的地方来下杆。或者是当其他钓友选择钓远,而收获不好的时候,不妨来试试钓近,也许会有不错的收获。

3、钓鱼一定要打窝,不打窝肯定不会有好的渔获。有的黑坑不让打窝,这个时候我们可以使用饵料抛出一个窝来。

常言说的好,知己知彼,方能够百战不殆。这句话同样的适用于我们喜欢钓黑坑的人们,只有对这个池子有了足够的熟悉,熟悉它经常出鱼的那几个位置,熟悉池子的深浅位置,这样才可以在不同的天气和季节中,选择出一个适合自己的钓位,方能够有丰富渔获。

黑坑中的鱼有着自己独特的特点,和野钓有着很大的区别。一定要通过观察和像常来的钓友了解情况,然后根据所了解的,知道池子中鱼儿的种类,大小,然后找到一个好的应对方法,这样才可以真正的让我们竿竿有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