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黑坑钓鱼“正钓”应该这样用饵好

黑坑“正钓”时饵料的运用究竟有何奥秘?面对“正钓”时大量“新鱼”的投放,我们要做怎样的选择与准备饵料?遇到“正钓”中鱼情缓慢的尴尬场面,究竟是什么原因,影响着“新鱼”的吃口?我们在饵料上又该如何做出相应的调整来化解难题?面对这些问题,今天我一一为大家解答!

“正钓”时“新鱼”投放,饵料如何搭配

在散炮的运用中,有两种情况的出现,一是以“小黄面”为列的粉面状散炮,这种散炮入水后会呈现出一片雾化的状态,没有颗粒保留,需持续续窝留鱼;二是在散炮中添加了颗粒成分,颗粒在入水后有一定的滞留时间,能起到较好的留鱼作用。

使用10%“鲸食”、20%“螺贝鲤”、35%的“头水鱼”与35%“基础料”,添加适量薯味型酒米与果酸味型的酒米,水比为1:0.3的散饵搭配,并且先将“鲸食”与“螺贝鲤”用水泡透后再加入“头水鱼”与“基础料”对饵料进行收水,这样的使用方法可有效地保存颗粒成分的完整性,并有效延缓了大颗粒的溶散时间,具有较好的留鱼作用。

在使用散炮的同时,可搭配添加“QQ粉”的拉饵使用;将一百毫升QQ粉加入适量水比进行单开,当“QQ粉”变为豆腐脑状时加入同比散炮并迅速打揉;经过揉搓后,拉饵就完成了,此方法开出的拉饵,饵球形状饱满,入水后化散速度较快。

“正钓”鱼情变缓,饵料如何调整

鱼情缓慢这一情况的出现不单单发生在“老鱼”“滑鱼”的垂钓中,在“正钓”中缓慢的鱼情也可能会出现,鱼在运输途中的受惊缺氧或者受挤压,造成身体受伤;投放的池塘水质过酸或者是过碱;放鱼开钓时间已经超过二十四小时等因素的影响都容易造成“正钓”中鱼不开口的情况。

这种鱼受惊、胆小,吃饵的时候口比较轻。所以说面对这些鱼情呢,我们采取的办法就是,线细,钩轻,饵小,饵轻,钓灵,只要是顿口,不论浮漂信号幅度的大小,都应该提竿刺鱼。

面对鱼情缓慢这一情况,搓饵开饵饵料搭配为一份“鲸食”、两份“螺贝鲤”、三份“基础料”、四份“头水鱼”,添加了总量30%的“QQ粉”与总量15%的酒米,水比为1:0.6。

其中“QQ粉”的添加是为了起到减轻饵料比重的作用,同时在入水后,可使饵料具有膨胀的效果,提高垂钓时鱼吃饵的概率。当此款搓饵落入水底后,饵料会起到膨胀的效果,即使搓较小的饵团,在入水后饵料起到的膨胀效果会使饵团慢慢变大,并且在饵料中有着“QQ粉”产生的网状结构,便于在鱼吸食饵料的过程中,将钩顺利吸入鱼嘴。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