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黑坑鱼情5问,问清再下杆不吃亏

黑坑钓鱼如何不被“黑”?这是个大学问,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胜,开钓前先了解下面这些情况,保准你钓到老板痛心疾首!

一问“新老”:

在老塘钓鱼与在新塘钓鱼的钓法及感受是不一样的。老塘年代久远,长期沉积的淤泥较深,布窝必须布大窝、厚窝,才能突出淤泥,凸现窝点。钓饵必须悬浮在淤泥之上。要防止坠饵沉入泥底,失去目标,鱼难觅食。新塘淤泥浅,底子硬,好布窝,可钓硬饵,重饵。不受拘束。所以,来到钓场下钓前(指初钓之地,下同),问清池塘的老新程度,为五问之首。

二问深浅:

钓深浅是有讲究的,该钓深就应钓深,该钓浅就要钓浅,如果错位,成败有别。有的池塘底面,南高北低;有的则西深东浅;有的像锅底,有的像脚盆。有的甚至有凹坑、深进、土堆…………情形各异。问深浅,可以根据时令和地形来选择钓位,确定钓点。考虑全球气候主变暖的因素,笔者认为,不论是何节令,即便是三九隆冬,垂钓的深浅,可根据气温来决定。

三问鱼种:

所钓的对象鱼一定要弄清楚,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有的水域,青草鳙鲢都有,属混合喂养;有的则只有鲫鱼或草鱼,属单一喂养。所以,问清是混合喂养还是单一喂养,十分必要。如果是混合喂养,还应问清那种鱼的比例最大。另外,问清鱼的个头大小和数量,也不能忽略,个头大,应使用大钩,个头小,可使用小钩小饵。

四问喂养:

必须了解塘主的投饵喂养情况,用什么饲料喂鱼?问清喂鱼饲料,以便确定如何使用钓饵诱饵。常言到,“喂什么饵就应钓什么饵,”这句话是不假的,再者,塘主一般都是定点投饵喂鱼,在喂鱼点附近布窝下钓,十拿九稳。

五问钓情:

有些池塘湖库,对外开放已久,天天有人下竿钓鱼,鱼比较精,比较滑,难钓。有的水域开放不久,属生口鱼,比较呆,易钓。问钓情,对当天的鱼获影响极大。有些塘主,从经济效益出发,定期往水里补充新鱼,即便是天天有人下钓,“猾口”的现象也就不十分明显,昭样可以得手。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