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黑坑多回锅鱼怎么钓?细线组轻饵料

回锅鱼是指那些在竞技钓赛场上或者是黑坑里面经常会出现的鱼,它们多次被钓上,然后又放回池中,经过一段时间,这种鱼会变得对钓饵十分警惕,不容易上钩,而且吃饵也没有比较固定的规律,这让我们在作钓的过程中会感到非常被动。如果有钓友喜欢在黑坑里面钓鱼,面对回锅鱼,我首先可以告诉你一个结论:要用细线组和比重轻的饵料,下面我们来解释一下。

1、生口

如果池子里放的鱼多,或者鱼多是生口的时候,鱼开口好、吃口猛,这时候,它们是不认线的。当鱼吃饵的时候,如果是从钩饵的正前方吸食钩饵,鱼受到的阻力是非常小的;当鱼在钩饵的旁边或者后面吸食的时候,则容易造成挡嘴。当鱼多,或者多是生口的时候,很多鱼抢一个钩饵,总有一条会在钩饵的正前方吸食,这样就很容易进嘴,这时候饵料的比重重一点也可以。

2、偷驴

如果是偷驴,或者池子里放的鱼多是回锅鱼,它们其中被钓过、锚过的多了,通常表现为吃饵谨慎,开口很轻,因而作钓的过程中,脱钩的几率也大。此时,开口的鱼少,也不会造成抢食。通常情况下,吃饵的鱼并不能认准钩饵的方位,也不会根据此去调整吸食的方向,所以在钩饵正前方吸食的几率大大减少。

另外,鱼是游动的过程中吃饵,它可能隔着子线去吸食钩饵,这时候如果子线粗了的话,可能会造成挡嘴。如果鱼是从钩饵的后面或者旁边吸饵,浮漂会出现上下点动两下,紧跟着一个很小的顿口的漂象,但是因为鱼吸食不深,扬竿可能造成脱钩。如果换成细子线,鱼在吸饵的时候,则会方便很多。鱼游过来之后,不论是从哪个方向吸食,都很容易进嘴。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