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全面分析黑坑垂钓那些事,老钓鱼人亲身传授

昨天开车在回家的路上,伙计小李就给我打电话,让我赔他去钓鱼,好久没有和他去钓鱼了,去就去吧。他已经在我家门口等我了。到了钓场天基本就要黑天了。这个黑坑长50米左右吧,宽14米左右,南浅北深平斜状态相差20公分吧,3面有树南面有小房子,(反正4面都挡风,挂个2级风不顶事)。我们到的时候用5-6个钓友,可能都没钓到,(反正看到他们没口)。黑坑都是肥水是肯定的了,水面漂着很多死了的水藻,昨天才放了鱼,1000斤,出了600斤左右了吧,里面还有点老鱼。今天是去偷驴。

选位:白天温度是27度,这个温度超过鲤鱼喜欢的25度,所以还是浅水。我们是钓晚上,晚上最低温度是20度,这样傍晚的时候温度基本在23度左右,水面温度底水底温度高,水深是1.7-1.8米,这样水面温度23度水底温度在25度,温度基本合适,黑坑肥水肯定缺氧,如果有点风,钓浅水肯定好。根据上面的判断,选择在南面西岸座钓,(别人都是选的充氧泵中间和北面的深处)我现在在浅处,离大边3个钓位,为什么没选大边,因为鱼不会在大边停留时间太长,我钓来回过路的。

调漂:装备是小李的,今天他打算用夜光棒,用的4.5米的杆,2主1.5子线钩是差不多新关东2号(我感觉小了,我喜欢用大点的钩,要求钩条要细硬度高钩要轻)。夜光棒我调的是8-10目,(没灯照估计是)。我打算是先钓上钩离底,挂了一个软粘饵正好压的夜光棒只露一点头。肥水底下酱层就厚,水温高水底异味大鱼就不愿意下底还缺氧。靠饵料的味型和状态把鱼诱过来。开了一份软粘饵和一份干撒饵,同样的饵配比只是加水不同,一个搓揉一个不搓揉。

一般用夜光棒调漂大家都喜欢钓1-2目,因为这样好看漂,所以就不太习惯通过涨浮漂来调节灵敏度(涨了浮漂就不好看漂了,)就要用加减铅皮的方法来调节灵敏度。一般钓鱼都是钓从。从灵到顿的一个过程,先调的灵一点,看到有口打不到,再加铅皮调的顿一点,慢慢调节,(里面包括用饵的大小比重和钩的大小,都要考虑到)。用电子漂就和白天用的漂是一样调钓的了。

饵料:钓黑坑肥水,水底酱层厚,底下有一层稀糊糊的东西,饵要求比重一定要轻,肥水缺氧,鱼活性就差,开口就不好(鱼张不开嘴),饵料就要软,越软越好。黑坑老鱼比较滑,吃饵的时候会试饵,要求饵料的付钩性要好。肥水水肥异味大,如果饵料的味道不突出,鱼就很难找到饵,所以味道要大点,在一个别人长时间用(比如,玉米味)的味型中,你也用(玉米味)鱼就很难找到饵,同样也对这个味道不感兴趣,所以你换一种其他的鱼喜欢的味型,效果就会好很多。钓鱼都需要做窝的,做窝根据鱼情水质有很多做窝方法,黑坑肥水做窝要点就是,让你抛下去的饵,能轻轻的铺在水底一层,还不能把水底的酱层打起来,现在是说偷驴,雾化饵肯定不行,要散落饵,散落要入水不散,到底散。不把酱层打起来,就要当饵快到底的时候,提前提竿,不用做的太大,十几二十杆就可以。会等一段时间,饵料会沉淀到水底,饵料松散一点最好。

上面已经说了,钓位、调漂、饵料的选择了,现在直接开钓,先挂饵找底,钓的是1目。然后开始抽硬散饵,饵快到底的时候提竿,打了有10几杆,饵料用了差不多200-300克。下撸浮漂5公分,钓上钩离底,浮漂指露了一点小头,挂的软粘饵。先钓的灵一点,看看有鱼口吗。等了不到10分钟见了一口,这一口应该是鱼吃的上钩,再打一根试试,10分钟没口,这会要有点风就好了,伙计说认老板开开充氧机,我说也行,让水循环循环上下水温基本就差不多了,鱼就下底了。问了问其他钓友,池中心的钓友不同意,要钓一会看看再说,那就再等等。随着时间的延长,水底水温在降低,鱼就快下底了,我涨浮漂钓一目,但不确定鱼会不会下不下底,所以下钩挂软粘饵(不会化)上钩挂了个软散饵(已经加水调到软散),当上钩的饵化开饵就会升起,可以钓离底鱼。打氧之前也见了好几个动作,都不是正口。差不多过了40分钟他们都没口,就叫老板打氧了,一大氧我这边来动作了,打氧鱼都向两边跑,我这边浅,所以跑过来的多。我去放水,叫伙计钓着,他刚坐下就拉平浮漂,上了第一条鲤鱼。他从来到就一直在玩手机,心不在焉的钓着,(我胳膊疼,抛6.3米竿抛的,不想钓)。本来打氧的时候还能多上两条鲤鱼的。打了20分钟氧,关了。他们都没口,就我这里上,伙计有事出去了,我钓,口是很好,浮漂上下动动,一个打顿口,中了,拉出水弹弓了,夜光棒打没了,换上继续,我又涨了一目浮漂,出口的时候我又放了几口,口还是很好,顿口2-3目,上鱼。伙计回来了,他钓,同样的口,又拉出水弹弓了。夜光棒又打没了,我就说他钩子小,(没大钩子换)上来的鱼都3斤左右。都很整齐。

上饵还是上钩软散下钩粘饵,及能钓底用能钓离底还能补窝。换了电子漂,调的6钓的3,饵压4目,这样肯定是上钩离底,这个我知道,先钓钓看,果然卡卡伙计打了俩弹弓,我让他钓到5目就ok了,然后没多长时间上了几条鲤鱼,我们从7点多钓到9点多,上了5-6条鲤鱼吧,弹弓6个口很多,其他钓友是一条没上,口都可能没见。后来是我伙计让他认识的一个钓友过来钓一个窝子口变慢了,我们就是钓几个小时就走。我收杆的时候,过来的钓友浮漂开始有口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