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深秋黑坑怎么钓

引言

目前,已进入寒露节气。再加上冷空气的一波波到来,天气气温也逐步的下降,迈步向深秋季前进。96KaiFa源码最怕的是大幅度的降温天气,不但人感觉小冷,鱼更是感知不适。所以,野钓与坑钓的鱼获大不如人意,特别是野钓很难有较满意的收获。那怕有吃口,也是绵软无力的半目上下。一个字轻!按照谚语所讲:“寒露鱼欢欣,抓住别放松”。意俗:寒露过后依然是钓鱼的好时节。只要温度稳定、气压正常、风力3级以下,抓住了这种机会,掌握了正确的钓技钓法方法,配置适季的对口饵窝,鱼获也不会少。其实,秋季的最大缺点就是昼夜温差大。怎么来钓好鱼?困难摆在我们面前。下面就随意的与众钓友们话一下,仲深秋季节时的黑坑垂钓渔事。该如何来作钓呢?

首先:

先聊下黑坑塘中的鱼种类: ①坑塘中一般都为生口鱼、老鱼、滑口鱼、回锅鱼,四种主要鱼类。那些活水水域即无法干涸的大坑塘里,还存在一些野生的鱼类。就象我经常在作钓的天塘就如此。②再一个,聊下坑塘的经营性质不相同,主要存在的,有两种情况: 一种是规则的塘坑,四周塘坎相当的整齐整洁。有正钓与偷驴的两种垂钓方式,其钓价也不相同,靠放鱼来经营。③另一种,属不规则的黑坑,一般都是天塘,即:8小时/1天,多少钓价来经营的。具体呈现,多为大水面的水库、大小湖或运河支流等,也称之为活水之鱼吧。其以原来的地貌资源为主,及不规则的见缝插针,配置些简易的作钓钓台或土岸树林河流边,其实座在钓台上面,总觉得不很安全。总之,这是属于半野半养殖的黑坑塘。

其次:

1. 如何选位?每个坑塘都有一至二个出鱼好的黄金位,在规则的坑塘优其存在。能占位当然好,但也要凭运气抽号。但在不规则的坑塘里作钓,选位就有讲究了。①可以选坑塘凸出的地方; ②深浅相交的塘坑底的交界处;③下风口;④出水口处; ⑤进水口的回湾处;⑥那就是别人作钓过的老钓位。总之,要选择好钓位,是作钓成功的首要保证。

2.生口鱼、滑口鱼、回锅鱼如何作钓呢?前期我们作钓主要针对生口鱼。因此,线组可适量放大。例如:1.2对0.8或1.5对1.0。① 当遇到生口鱼停口了,遇到此情况得马上更换线组。例如:用1.0对0.6的,鱼情就会有改变。② 作钓滑口鱼和回锅鱼。同样也得线组放小,如:1.0对0.6,或者,钓鲫鱼时再小一个号,例如: 0.8对0.4一0.5。要明白一点,线组的放小,更有利于鱼吸饵时,漂相出得好。③ 因为,此类鱼受骗上当被钩过N次了。所以,吃食相当小心翼翼,警惕性很高。在用饵方面,得重点考虑,饵的比重轻与慢雾化及软粘度,使鱼吸饵顺畅,一吸就入口。作钓时,认真分辨真假之口,抓真实的鱼口,千万别让它们给骗了。④ 味型可适中。过度的味型加大与雾化,在此季作钓都不宜。⑤ 钩与饵适当放小点,更便于鱼舒适入口。总之,仲深秋季钓鱼,首先的根据鱼情鱼口情况,适时的改变线组配置以及钩漂饵的大小与状态。运用及时,切忌死等。

再次:

在黑坑里作钓。①千万不能过多的投放窝料,一定得控制量。钓什么目标鱼为主,就用什么窝料。例如:钓鲫鱼就用麝香酒小米打窝。讲个亲身试窝的经历事。就前几次出钓,前中期都钓得好好的,就想试下打五谷杂食玉米小麦的效果如何?就打了三小勺,其后果就停口了四十分钟左右。也给我一个经验与教训。散炮辅助下是恬当的,但是三指撮的小散炮。上个3一4尾鱼就补下。散炮补窝就不用酒小米再补了。因散炮里有酒小米。②一定得注重钓法。根据鱼情的变化来及时的应对与运用。③用饵我觉得要有针对性。钓什么鱼种就用什么主攻饵。重要的是要弄懂目标鱼的食性。④ 但是,每个区域每个坑塘鱼口都有偏口现象,所以,要摸索出对鱼口的饵。例如: 我在作钓时发现,基本上其它钓友全用腥香或香腥的饵。所以,我就用微香的饵。重点是得有自己的思维方式去用饵而不是一味的不动脑跟风。同时,一定要有逆向思维去配饵。总之,根据季节与气温温差的变化,灵活的运用实战技法。配饵作钓多以鱼的角度去考虑。想必定能钓好鱼。

最后:话渔事其实也是种钓鱼的交流切搓方式,也就随意聊了。如有不妥不完善之处,还望众钓友们谅解!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